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NBD午评:沪指痛失3000点 大盘重回“2”时代

每日经济新闻 2009-10-28 11:56:11

继昨日大跌跌破5日线和10日线之后,今日大盘再度向下调整。今日两市微幅低开,在煤炭和有色板块的带动下两市小幅冲高。但受10日线压制明显和上涨缩量的影响,10点半之后,大盘选择了快速跳水,沪指痛失3000点。

         NBD讯:继昨日大跌跌破5日线和10日线之后,今日大盘再度向下调整。今日两市微幅低开,在煤炭和有色板块的带动下两市小幅冲高。但受10日线压制明显和上涨缩量的影响,10点半之后,大盘选择了快速跳水,上证痛失3000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32点报收 2988点,深成指跌106点报收12305点。成交方面,两市继续缩量调整,上海单边成交额仅621亿元。煤炭和造船板块涨幅居前,其余大部分板块收绿。钢铁、地产和银行跌幅居前,成为上午大盘跳水的元凶。

         消息面上,印度收紧货币政策,宽松货币政策退出“暗流”涌动全球 ;上市公司三季度净利润或达2500亿元,创A股历史最好;证监会:将社会资金转化为资本是当前迫切任务;银监会警示城市商业银行信贷大增风险,有亲政府化扩张;工信部连下甲流订单,相关概念股再被热炒;美元套利平仓活动明显增加,全球股市全线大跌;国元证券百亿再融资将启动 ,王亚伟确认参与其中。

         板块方面,煤炭、造船和家电行业板块涨幅居前,煤炭板块内个股仅中国神华下跌,兰花科创大涨3%,煤气化、盘江股份涨幅均超过1.5%。近一段时间内需相关个股走势不错,今日家电个股均涨势较好,深康佳A和小天鹅A涨幅都在5%以上,领涨家电行业股。

          权重板块继续领跌两市,钢铁板块跌2%位居跌幅榜第二,八一钢铁、酒钢宏兴和唐钢股份跌幅居前。地产、金融和有色均跑输大盘,跌幅在1%以上。构筑塔形顶的万科A今日再跌2.34%,带地产股拉深成指跳水。金融板块走势较差,昨日一直试图护盘的保险股今日大跌,中国平安和中国太保跌3%以上领跌金融板块。

           此外,招商银行和浦发银行在连续上涨后均出现大幅跳水。涨跌停方面,两市三家个股涨停,停牌2年多的NST天香大涨134%。岳阳纸业一家个股跌停。久违的跌停股今日出现,显示大盘在逐渐进入弱势区域。

         下午展望:在中国平安和招商银行等指标股的拖累下,今早大盘延续昨日调整走势,继续向下寻求支撑并跌破重要关口3000点。盘面上看,下午大盘有继续向下回探30日线的要求。技术上看,大盘跌破10月以来上涨的上升趋势线,且60日线继续向下运行试图死亡交叉半年线,大盘中短期走势均不支持走好。但短期上来看,考虑到下方有多条均线支撑,大盘短期有望在2950点附近暂时止跌企稳。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