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讨论见顶的时机未到

2009-10-28 03:27:02

        昨日,沪指收盘下跌2.83%,A股遭遇了10月以来首根光头光脚的大阴线,将不少股民打得晕晕乎乎。面对这样一根阴线,也许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大盘是否见顶了?但我认为还不是讨论见顶问题的时候,大盘的波动仍在正常的区间之内。而导致昨日A股大跌的原因,可以用内忧外患双重夹击来解释。

        从外部来看,由于美元的连续走强,使得周二隔夜美股收出连续两根阴线,由此制约了看外盘炒股的A股多头们的热情;此外,国际原油价格连续下挫,跌破80美元大关,也直接放倒中石油和中石化两头“大象”,导致股指狂泻。

        从内部来看,印度意外宣布将银行法定流动资金比率由24%调升至25%,这是金砖四国中首度出现收紧货币流动性的动作,因而撩动了A股敏感的神经,中国央行将收紧信贷的市场传闻也不胫而走,从而引发市场恐慌。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创业板股票上市日的临近,相当于一只超级大盘新股上市,在这前后通常市场波动都比较剧烈。

        由上可见,昨日的市场暴跌既有短期调整的合理性,也有被消息左右的非合理性,毕竟一些利空消息的准确度值得怀疑。而从盘面观察,大跌之下两市并未出现跌停的股票,最大跌幅也才6%,没有出现见顶时机构疯狂杀跌的迹象,市场成交既没有放出见大顶的天量,也没有大幅萎缩,说明仍有活跃资金出手承接,因此我说讨论见顶的时机未到。

        记得我在上周五曾经说过,股指前期有效站稳60日均线后,震荡是为了夯实60天均线,毕竟60日均线还没有掉头向上,在这个过程中,即使短期跌破60日线也不能说明空头主导市场。如果大盘今日跌破60日线,投资者可以参考去年12月下旬到今年1月初的技术走势,自然能更深的理解震荡的意义了。

        百万资金操作:无操作计划。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