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沪指昨跌近3%再跌空间有限

2009-10-28 03:27:02

因美股已跌至短期支撑位上,或有反弹出现,预计A股今日就算惯性杀跌,但跌幅应该有限。

        受隔夜美股下跌影响,昨日沪深两市大盘出现较大回落,上证综指收盘大跌88.11点,跌幅2.83%,以接近盘中最低点的3021.46点报收,成交金额较周一放大100亿元至1438亿元;深成指大跌402.81点,报收12412.5点,成交金额915.6亿元。两市昨日均创10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沪市再次向下逼近3000点。

与美股关联度增强

        A股市场与美股的关联度近期明显增强,10月以来两个市场的走势基本一致。尽管多家上市公司的业绩好于预期,但由于美元指数从上周末开始出现较大反弹,周一美股受累于能源和原材料板块下跌而回落超过1%至9868点。同时,昨日有巨量的限售股解禁,这两个因素对市场产生压力。

        实际上,由于四季度变数甚多,震荡常常会不期而至。昨日大盘的大幅回调尽管杀穿了短期的均线支撑,但还不能就轻言大盘就此转势。值得一提的是,昨日的回调,两市都回补了10月20日形成的跳空缺口,而沪市更逼近了3000点整数关。由于3000点自2008年年中以来,多空多次在此鏖战,堆积了很多筹码,从目前来看,其很可能成为未来行情的一个中轴线。

        因美股已跌至短期支撑位上,或有反弹出现,预计A股今日就算惯性杀跌,但跌幅应该有限。

题材股依旧活跃

        从盘面个股来看,尽管昨日的中阴线力度不小,但沪深两市不计ST股,仍有合计6只个股涨停。

        据报道,11月中旬,美国总统奥巴马将访华,市场预计,届时上海迪斯尼项目将得以落实。昨日界龙实业、斯米克以涨停报收,中路股份涨幅也高达7.72%。另外,厦门信达、长春一东等题材股的涨幅也居前。可见,尽管大盘涨跌不定,但在目前的成交金额支撑下,A股市场题材股仍旧有一定的操作机会。这也说明市场活跃资金仍在场内滞留。

        从短期来看,市场天平略向空头倾斜,但从一个较大的范围来看,大盘仍处于构筑双底的过程当中。如果10月以来的反弹结束,那么目前的双底形态就要被完全破坏;反之,后市仍可以期待。综合判断,四季度仍可能维持震荡攀升的态势。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本周是创业板要正式推出的一周,从A股市场的历史走势来看,一个重要的事件常常会对应一个重要的点位。究竟随着创业板的正式推出,会对市场什么影响,让我们拭目以待。  每经综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