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用电量企稳回升基本确定

2009-10-27 02:35:34

每经记者  宛霞  发自北京

        昨日,国家能源局举办了成立以来的首次能源形势分析会,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司长周喜安在会上透露,随着宏观经济回升向好趋势增强,进入第三季度,我国的能源需求持续回暖,能源消费达到今年以来最高水平。预计第四季度我国能源经济运行总体上将持续良好势头,但环比增长不会很快。

        根据能源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能源供应总体平稳,产量继续保持增长。1~9月份,全国能源生产总量20.1亿吨标准煤,同比增长9%。周喜安表示,预计第四季度煤炭供求将继续保持相对平衡格局,市场煤价格有望保持相对稳定。

        电力方面,1~9月全社会累计用电量2663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统计显示,全社会用电增速从1月份的-12.9%,回升至7月份的6%、8月份的8.2%和9月份的10.2%。周喜安分析认为,我国用电需求开始向好,企稳回升态势基本确定。

        周喜安指出,随着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增强,成品油需求将有所增加,预计第四季度国内成品油表观消费量为5300万~5400万吨,同比增长10%~13%。前三个季度,我国成品油消费量为1.52亿吨,同比下降超过三个百分点。受国家成品油价税费改革政策影响,年内部分省区大型新建和改扩建炼化项目建成投产,国内成品油资源供应总体仍较宽裕,但近期国际油价的上升会对我国成品油市场产生一定冲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