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A股中的“假球”

2009-10-27 02:35:02

    对于中超的种种奇特比赛和比分,中国足球迷们越来越没耐心了。上周末又有赛区出现了疑似假球的比赛,比赛赛果与赛前预测惊人一致,惹恼了忠实的球迷们,感到被愚弄的球迷找到球队讨说法,有关方面出动警察维持治安。

        说起中国的足球联赛,曾经是相当的红火,球员也曾大把地赚钞票,但随着联赛水平越来越低,疑似假球的比赛时常上演,球迷的天真与激情遭遇重创,中国球市逐渐衰落,球员收入也一落千丈,球队和球员为生存  ,假球、默契球越来越多,中国足球陷入了恶性循环的怪圈,以至于最近国家不少高层领导也开始关注中国足球的命运。

        球市衰落的一个根本问题是不讲究诚信,股市若也不讲诚信,想必结果也好不到哪里去。近期一上市公司获批定向增发,而细看之下,原来上市公司准备花20亿元买入的资产,竟然是6年前上市公司以1000多万元低价转手卖掉的资产,而当时的接盘者实为公司的几位高管;如此一卖一买就获得天量财富,显然这是一次成功的资本运作,但也更像某些人早就确定了比分的“假球”。

        不管此事最终结果如何,但是这绝对不是一个个案,而是在中国股市A股普遍存在的现象,上市公司成了一些高管中饱私囊的工具,完全不顾中小股民的利益,用所谓的资本运作技巧进行疯狂蚕食,而这种信息高度不对称的手法,也导致真正的价值投资者生存艰难,内幕交易者似乎活得更好。

        如果上市公司的高管们执迷不悟,热衷于与股民玩弄一场比分早已确定的“假球”,而管理层对此也视而不见,这样的比赛最终结果就是曲终人散,只有高管们自己玩自己。

        昨日A股市场缩量窄幅震荡,收盘出现微涨,市场表现仍属强势。我认为近期的市场都延续了震荡走高的格局,大盘处于正常运行节奏中,中期上升趋势没有出现改变的信号,操作策略上可以不做新的调整。

        百万资金操作:无操作计划。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