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NBD收评:沪指缩量震荡 多方略占优势 技术上有调整要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09-10-26 15:34:58

今日两市高开低走均收小阴线,上证指数微涨1.72点报收3109点,深成指跌27.95点报收12815点。今日盘面缩量震荡特征明显,上证单边成交1337亿元,较上周五有一定的缩小。两市下跌家数略多于上涨家数,但全天依然有12只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

         今日两市高开低走均收小阴线,上证指数微涨1.72点报收3109点,深成指跌27.95点报收12815点。今日盘面缩量震荡特征明显,上证单边成交1337亿元,较上周五有一定的缩小。两市下跌家数略多于上涨家数,但全天依然有12只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今日医药板块表现抢眼,板块全天涨幅始终位居第一,并最终收涨2.26%。其他版块大多数飘绿,其中房地产、农林牧渔和传媒娱乐板块居前。

         板块方面

        今日大盘在3100上下持续震荡,医药板块在康恩贝、海王生物、华兰生物等甲流概念个股的活跃下,板块指数涨幅第一,板块内100多只个股报红收盘。保险板块三只个股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上涨3.85%、1.45%、1.17%,在大盘面临探底威胁时,屡屡出手护盘,最指数贡献较大。

        在收盘前,汽车板块和电器板块快速拉升,安凯客车、长春一东涨停,长安汽车上涨7.78%,宁波华翔上涨6.67%;海信电器尾盘上涨7.34%,ST科龙涨停,合肥三洋上涨4.07%。

         今日跌幅最大的是旅游酒店板块和券商板块,中国国旅今天继续下跌3.79%,跌幅居首。该板块除去世博股份等3只个股红盘报收,其他23只个股均以绿盘报收;券商板块全部个股收跌,跌幅最大的是东北证券2.55%。

          后市展望:

       今日大盘围绕3100点反复震荡,盘中多空双方争夺甚是激烈。但最终上证收在5日线上并站上3100点,多方略占优势。对于未来几天的走势,投资者仍可谨慎乐观。但从技术上看,连日来不断上翘的5日线今日出现走平迹象。短期上证与多项指标出现顶背离走势,且60分钟线的MACD一直呈现绿柱,技术上有调整要求。

        从中小板来看,目前中小板指离前期7月5018点的高点仅1200点之遥,中小板在是否敢于挑战前期高点并创新高是大盘能否继续上攻的一个重要指向标。在操作上,本周投资者应以卖出为主,不建议追高买进和重仓位操作。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