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NBD午评:金融地产不发力 震荡整理将维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09-10-26 11:55:07

周一沪指在小幅高开后一直向下调整,受5日线支撑明显 ,在触及3083点的5日线之后快速回抽。截止午盘,上证强势翻红微涨1.89点报3109.74点,深成指微跌6.21点报12837点。两市下跌家数略多于上涨家数,成交量上较上周五早盘基本持平。

        NBD讯:周末消息面相对真空,周一沪指在小幅高开后一直向下调整,受5日线支撑明显 ,在触及3083点的5日线之后快速回抽。截止午盘,上证强势翻红微涨1.89点报3109.74点,深成指微跌6.21点报12837点。两市下跌家数略多于上涨家数,成交量上较上周五早盘基本持平。

        板块方面

       得益于相关期货上涨,有色金属和钢铁涨幅居前。地产、金融和石化等权重板块表现较弱。农林牧渔和船舶制造板块跌幅居前。

        在上周五大涨之后,大盘强势没有延续。权重板块个股纷纷走弱,超级大盘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相继跳水,引发了大盘两波较大幅度的跳水,一度跌穿3100点这个整数关口。但在保险和有色板块的全力护盘下,大盘开始反弹回升,围绕前收盘点位震荡。

        金融板块中,保险股可谓是“一枝独秀”,中国人寿领涨,上涨4.31%,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也分别上涨2.31%、1.13%。在大盘没有持续上冲,短线抛盘如潮的状况下,保险板块无疑是防止大盘继续下行的第一护盘手。

        受奥巴马宣布美国进入甲型H1N1流感全国紧急状态的影响,早盘生物医药板块涨幅第二,板块内三个个股涨停 ,10逾只个股涨幅都在5%以上。

        有色金属板块在国际期铜价再创新高的外部良好刺激下,也有着强劲的走势。在大盘两度下探新低时,整体启动护盘,才将震荡格局一直维持到了午间收盘。个股方面,驰宏锌锗上涨5.04%,厦门钨业上涨4.60%。

        盘面解读

        今日大盘没有承接上周的的上涨走势,而是选择了盘中的小幅调整。但沪指回调到5日线之后马上反弹并再未创出低点,说明市场依然维持上升趋势,多头仍牢牢掌控着盘面。但仅在有色和医药板块的独立表现下,金融地产继续不发力,下午大盘恐将继续维持震荡整理格局。

        技术分析

        大盘30分钟K线走势和MACD出现两度背离,盘面上有回调要求,但考虑到MACD始终在0轴上运行,大盘回调幅度应相对较小。本周看,沪指仍有冲击3200点压力位的需求。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