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访谈:三股力量推涨大盘

2009-10-24 01:49:27

本周初,大盘以疾风吹劲草般的势头,快速突破60日均线和9月高点压力。经过两日巩固后,昨日大盘结束短期调整,继续向8月高点发动了有力攻击,形势更加豁然开朗。下周既是10月的最后一周,也是孕育10年之久的创业板破茧的时间窗口,那么下周市场将有怎样的精彩等待大家呢,让我们来听听道达先生的观点。

多头成功突破60日均线

        记者:这周市场总体还是不错,大盘涨了4.4%。

        道达:是的。我上周提到的攻关之战结局本周揭晓,多头果然不负众望,将具有中期行情指示意义的60日均线踩在脚下,连9月高点也被拿下,成交量也配合理想,显示场外资金正陆续入市。多头已经取得了市场的话语权。用一句话来说,就是市场的上升空间已经豁然开朗。我在昨日提到农历24节节气也为时间窗口,昨日市场果然出现剧烈波动,看来大家以后对农历节气也可多加留意。

        记者:那么下周是不是继续大涨呢?

        道达:如果从全周的角度看,下周继续上涨的概率还是很大。从基本面来看,人民币升值预期、通胀预期以及经济的复苏是推动市场上扬的三大动力,在这三股力量共同作用下,房产和股票这些资产的价格继续膨胀是必然的,股票市场短期内很难找出大跌的理由。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目前已有不少人士相当乐观,将大盘看高到了3800点,甚至4000点。不过,我还是喜欢走一步看一步,依然维持本周提出的目标,先看高到今年反弹的高点区域吧。届时市场的震荡可能又会比较剧烈,最后的结果还是要靠事实说话。

大盘股被地产股全面激活

        记者:昨天我注意到一个现象,就是大盘风向标地产股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会不会是一个不好的信号呀?

        道达:在现阶段,我倒不是很担心了。尽管地产股冲高回落,但是地产指数本周涨幅9%,远强于大盘,其行情引领者的地位依然牢固,昨日回落更多的原因还是涨幅过大后的获利回吐。况且,地产股作为本波行情的主要发动者,目前已完成发动行情的首要使命,全面激活金融、能源、煤炭等大盘股,这远比单打独斗更加让人放心。地产股进入短期修整,接下来就是其他板块开始表演。而地产股的行情将贯穿于行情的始终,中线仍然可以继续看好。

        记者:下周创业板开始正式交易,有人说要暴涨,有人说要破发,你觉得呢?

        道达:我认为创业板个股上市出现大幅高开的概率是很大的,不排除有个股出现连续爆炒的可能。

        一是因为有国际上创业板出现上百倍市梦率的先河,比如百度曾以585倍市盈率发行,上市后却依然大涨。

        二是以目前投资者对创业板的疯狂和非理性,市场的确有投机的土壤。一个例子就是,最近网上一个关于创业板个股上市谁的涨幅最大的调查显示,近30%的人认为华谊兄弟的涨幅将最大。实际上,在创业板个股中,要说资产质量、竞争力和成长性,华谊兄弟并不是最佳选择,显然大家的选股视线是被冯小刚、李冰冰、黄晓明等明星吸引过去了,这种做法折射出投资者的不理性。

        不过,尽管创业板一些个股可能被爆炒,但是如果没有较高的风险承受能力和较高的操作技巧,我还是建议大家先当看客,高利润伴随的一定是高风险,等待尘埃落定后,再去捡优质便宜货也不迟。而创业板相关概念股本周以“伴娘”身份连续疯狂,相信在创业板这个真正的“新娘”亮相后,其必将结束疯狂,投资者需注意规避此类股票的风险。

        百万资金操作:无操作计划。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每经记者  郑建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