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龙头中国中期遭核查期货概念将降温

2009-10-23 01:59:35

每经记者  张昊

        “期货第一股”停牌了!今日A股市场上最纯正的期货概念股中国中期(000996,收盘价28.31元)发布了停牌公告。公告称,公司股票于2009年10月20日、10月21日、10月22日连续三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偏离值异常,为避免股票价格更大波动,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董事会申请公司股票自10月23日起停牌核查,待核查完毕后刊登公告复牌。

中期搅动期货概念浪

        近来“期货第一股”中国中期,以其强劲的表现搅动了整个期货概念股的上涨浪潮。昨日打出连续的第三个涨停板。

        期货第一股的大幅飙升,带动了众多同类概念股的纷纷跟进,粤宏远A(000573,收盘价5.19元)、美尔雅(600107,收盘价13.32元)、国金证券(600109,收盘价23.65元)昨日涨幅均在3%以上,而弘业股份(600128,收盘价14.88)、厦门国贸(600755,收盘价14.47元)、中大股份(600704,收盘价17.22元)近期同样相当强势。

        “期货概念股集体异动,可能与预期股指期货即将推出有关。”市场人士告诉记者,“近期期货公司非常繁忙,停滞2年的期货公司合规性检查近期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另外,期货公司信息技术达标,分类监管、统一开户也在同时跟进。”

        该人士认为,证监会近期如此高频率工作,让市场充满各种遐想。而随着金融创新业务之一的创业板推出,期货股的想象空间自然增大。

期货概念股短线或将降温

        从近期交易所公布的中国中期交易信息看,游资正是幕后推升行情的主力。在昨日中国中期股价的上涨中,买入与卖出前5大席位均没有出现一家机构身影,股价涨停完全是来自各路游资的火拼。其中中国民族证券宁波中路营业部买入1745万元排名买入榜第一位,而联合证券成都浣花北路营业部以237万元卖出额位列卖出榜首席。

        值得注意的是,在21日股价涨停中,西藏证券杭州天目山路营业部以1463万买入额位列当日龙虎榜第二大买入席位,而在昨日市场中,该营业部即以1541万元卖出额再次登上卖出龙虎榜,从买入到全部卖出只停留一天时间。

        分析人士表示,游资成了机构的接棒者,本月14日机构参与到中国中期第一个涨停,此后期货概念股受到市场热烈追逐,机构则在高位成功完成了出货。而近期行情完全成了游资间的厮杀,其短期博弈特点显露无遗,即很多资金都是第一日买、第二日卖,博取短期价差。这样的操作思路,追涨资金很容易被套。

        另外,当初中国中期强劲上涨制造了整个期货概念股的盛宴,如今随着“带头大哥”因停牌核查而倒下,期货概念股短线也该降降温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