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市场窄幅震荡 洗盘后还会上涨

2009-10-23 01:59:35

操作上,市场小幅震荡,市场热点散乱,但个股比较活跃,在震荡市中应多把握地产、金融、资源类等个股投资机会,逢低吸纳。

        昨日,由于担心管理层将收紧经济政策,投资者心态谨慎,大盘小幅回落。但沪指仍站稳在3000点心理关口之上。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向上格局并未改变,投资者可逢低吸纳优质个股。

大盘继续小幅调整

        周四A股市场连续第二日因遭到获利回吐而收低,但上证指数仍企稳在3000点心理关口之上。尽管中国经济在前三季度的强劲复苏令市场担心管理层将收紧经济政策,不过强劲的公司业绩仍对大盘构成支持。

        上证指数收报3051.41点,跌0.62%;深证成指收市报12624.68点,跌0.54%。昨日深沪两市共成交2031亿元,较前日萎缩近两成;A股市场个股表现涨多跌少,传播、农业、旅游、电子信息等中小盘股有亮丽表现,但以金融股为首的权重股遭到获利回吐。

        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表现靓丽,但相对市场预期而言缺乏惊喜。国内今年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8.9%,高于第二季度的7.9%和第一季度的6.1%,略为低于市场预期的9%左右;9月份CPI同比下降0.8%,降幅小于8月份的1.2%,差于市场预期的下降0.7%。前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好于年初的预期,回升向好的趋势得到巩固。鉴于这是国务院首次关于  “经济回升向好的趋势得到巩固”的表述,市场担心这意味着当前的扩张性经济政策可能会进行调整。

        银行股领跌大市,宁波银行、交通银行、北京银行均跌逾2%,招商银行涨0.30%。

两类股受益于创业板

        广州万隆认为,从周四的盘面表现来看,部分中小板个股持续走强。这与创业板今日开板有着密切关系,有两类股直接受益于创业板。

        统计显示,28家创业板新股平均发行市盈率高达56倍,上市后市盈率将会进一步上升,可能达到70、80倍。而同样具有高成长性特征的中小板块平均市盈率仅仅37倍左右,相比较而言具有明显优势。相关个股将值得重点关注。

        其次值得关注的是创投题材股。从首批创业板公司的公开资料来看,电广传媒投资参股的三家创业板公司亿纬俚能、爱尔眼科和网宿科技均首发通过;另外大众公用也分别参股了亿纬俚能和网宿科技,此外还参股中科电气。中国宝安是创业板首批通过公司鼎汉技术发起股东。此外,首批上市的上海佳豪船舶则有紫江企业的投资。可以预期的是,随着创业板的开板和挂牌,上述创投类个股有望再度受到市场的追捧,短期走势值得积极跟踪。

震荡中把握投资机会

        国诚投资认为,从盘面看,市场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一方面大盘突破3000点和60日均线后,做多氛围较强。另一方面市场好像没有充分做多的理由和信心。乍看的确市场比较平静,但应该注意到,经济数据公布后,可以看出国内经济复苏步伐较快,而国外经济都已经企稳复苏,国内出口环比增长较快,这对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将是利好。

        另外,美元持续贬值,将会推动国内地产、金融、资源等股票出现上涨。在节后,这些板块明显有资金关注,极有可能是市场后期反弹的主线,一旦人民币升值确定,市场上涨行情是可期的。而同时国内没有实质利空,不管是创业板推出还是解禁问题都是停留在表面和心理层面上的。所以综合来看,大盘经过技术性休整之后再次向上拓展空间没有改变。

        操作上,市场小幅震荡,市场热点散乱,但个股比较活跃,在震荡市中应多把握地产、金融、资源类等个股投资机会,逢低吸纳。

每经综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