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收评:成功补缺 沪指收跌0.62%

每日经济新闻 2009-10-22 15:25:59

今日沪深两市微幅低开后逐渐震荡走低,盘中大盘走势反复不断。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19.18点报3051.41点, 深成指跌68点报 12624点。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有较明显的萎缩,上海市场全天成交量仅1219亿元。个股表现方面,今天两市涨跌个股家数基本持平,盘势上整理特征明显。

           NBD讯: 今日沪深两市微幅低开后逐渐震荡走低,盘中大盘走势反复不断。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19.18点报3051.41点, 深成指跌68点报 12624点。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有较明显的萎缩,上海市场全天成交量仅1219亿元。沪深两市共19家个股涨停,除ST欣龙外无一个股跌停。传媒娱乐、酒店旅游和农林牧渔板块涨幅居前,金融、石化行业表现较弱,钢铁、造纸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10月22日上午10时国家统计局新公布第三季度经济数据。数据显示,三季度GDP增长8.9%,居民消费价格和生产价格环比由降转升,同比降幅收窄。 初步测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1781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7%,比上半年加快0.6个百分点。分季度看,一季度增长6.1%,二季度增长7.9%,三季度增长8.9%。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2500亿元,增长4.0%;第二产业增加值106477亿元,增长7.5%;第三产业增加值88840亿元,增长8.8%。

           权重股方面,今天各权重股集体萎靡。银行和保险股全部收跌。北京银行、宁波银行和交通银行跌幅超过2%。中国平安跌幅超过1%,工、中、建三大行跌幅均在1%左右。全天石化双雄高开低走收中阴线,成为大盘杀跌的最大元凶。

           板块方面,今日次新股表现最为抢眼,受创业板明天开板刺激,今天次新股全面大涨,成为全天沉闷盘面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次新股中共有齐心文具、禾盛新材四只涨停,其他次新股涨幅都在2%以上。

          昨天表现不错的股指期货板块继续强势领涨,股期龙头股中国中期再度强势封住涨停,美尔雅和粤宏远A涨幅居前。受股指期货板块大涨刺激,券商板块今天午盘有一定的拉升,但下午开盘之后就出现了明显的回落。收盘时大部分券商股小幅微张。中信证券表现较差,跌幅近1%。近一段时间来跑输大盘的传媒娱乐板块今天表现良好,板块中中视传媒涨停。

           受昨夜国际油价再创反弹以来新高81美元的利好影响,今日上午煤炭和有色板块集体高开后低走,两板块均从最高涨幅2%左右回落到收盘时翻绿。地产板块全天分化严重,板块内个股涨跌互现,但地产龙头股都普遍出现了下跌。钢铁板块全天跌1.39%表现最差,位居行业跌幅榜首位,龙头股鞍钢股份和武钢股份都有超过1.5%的跌幅,板块内绝大多数个股跌幅都在1%以上。

            技术上看,在短线连续超买之后,今天大盘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调。目前沪指成功回踩5日线上。在明日不破5日线的前提下,大盘指数可能还有一定涨幅。若明日破5日线,可能短线有回探3000点进行整固的要求。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