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NBD午评:利好数据影响有限 沪指震荡收跌0.05%

每日经济新闻 2009-10-22 11:59:56

今日沪深两市微幅低开后逐渐震荡走低,盘中最大跌幅近1%,临近收盘,在地产板块和券商股的带领下,深市强势翻红。截止收盘,上证指数跌1.62点报3068.97点, 深成指收涨0.2%报 12717点。两市早盘成交额较昨天上午有较明显的萎缩。两市上涨家数略多于下跌家数。两市共10家个股涨停,除ST欣龙外无一个股跌停。

        NBD讯:10月22日上午10时国家统计局新公布第三季度经济数据。数据显示,三季度GDP增长8.9%,居民消费价格和生产价格环比由降转升,同比降幅收窄。 初步测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1781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7%,比上半年加快0.6个百分点。分季度看,一季度增长6.1%,二季度增长7.9%,三季度增长8.9%。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2500亿元,增长4.0%;第二产业增加值106477亿元,增长7.5%;第三产业增加值88840亿元,增长8.8%。

        今日沪深两市微幅低开后逐渐震荡走低,盘中最大跌幅近1%,临近收盘,在地产板块和券商股的带领下,深市强势翻红。截止收盘,上证指数跌1.62点报3068.97点, 深成指收涨0.2%报 12717点。两市早盘成交额较昨天上午有较明显的萎缩。两市上涨家数略多于下跌家数。两市共10家个股涨停,除ST欣龙外无一个股跌停。有色、地产、酒店旅游和传媒娱乐板块涨幅居前,金融板块微涨。钢铁、石油行业走势疲软。

        权重股方面,今日走势分化严重。工、中、建三大行微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和中国太保全部收绿;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跌幅近1%,中国建筑收跌1.52%。十一点之后强势发力的万科A收平;钢铁板块早盘走势较弱,龙头股宝钢股份、鞍钢股份和武钢股份都有超过1%的跌幅。

        板块方面,今日股指期货板块继续强势领涨。股期龙头股中国中期再度强势涨停,美尔雅和弘业股份涨幅居前。受股指期货板块大涨刺激,11点之后券商板块承接昨天走势再度发力,国金证券大涨4.98%,东北证券和国元证券涨幅超过3%,中信证券微涨0.59%。受昨夜国际油价再创反弹以来新高81美元的利好影响,今日上午有色板块始终保持强势,板块整体涨幅为1.46%。其中豫光金铅和精艺股份领涨有色,涨幅均超过5%。此外,煤炭股也有一定涨幅。临近收盘,地产板块突然发力,带动整个指数的走强。截止收盘,金地集团和招商地产涨幅分别为2.21%和2.16%。

         纵观上午大盘走势,板块之间分化较明显,投资者操作难度较大。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