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三季度宏观数据今天揭晓

2009-10-22 03:11:48

每经记者  朱小雯  发自北京

        中国三季度宏观经济  “成绩单”今天揭晓。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上午10时将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发布中国今年第三季度和9月份的各项宏观经济数据。在中国经济持续企稳回升阶段,三季度的宏观经济数据备受各方关注,这对于衡量复苏质量,指导政策动态调整,以及考量未来刺激政策退出的时机和方式,都有着重要意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上周和本周对多位经济学家以及多个市场和金融机构进行了采访调查,各方认为我国经济回升将呈加速态势,三季度GDP同比增速在8.5%~9.1%之间。

        物价方面,居民消费价格(CPI)和工业品出厂价格(PPI)的降幅均有较大程度收窄,但仍在负区间。9月CPI或同比下降0.5%~0.9%;PPI的同比降幅可能达到6.8%~7.4%。

        9月份工业增加值继续提速,可能同比增长12.5%~15%;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仍然不减,同比增长在31.0%~33.5%的高位运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也保持稳定,同比增速集中在15.5%~15.6%的区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