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新股上市表现不一电缆股受捧

2009-10-22 03:11:10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昨日,中小板迎来三只新股上市,不过从市场表现来看,此三只新股只有太阳电缆表现抢眼,大涨83.41%,而另外圣农发展和齐心文具则表现一般,涨幅未超过50%。

        昨日开盘,上市前并不被分析师看好的太阳电缆反而高开超过50%,并且开盘后便快速拉升,股价最高摸至38.5元,离40元大关仅一步之遥,冲高后太阳电缆小幅震荡,即使面对大盘尾市跳水也毫不惧色,最终收于37.71元,全天大涨83.41%,成交金额达到7.95亿元。

        相比太阳电缆出色的表现,广为分析师看好的齐心文具以及另一只新股圣农发展的表现则稍逊一筹。此两只个股昨日均高开超过40%,虽然盘中一直处于震荡状态,但在收盘前受到大盘跳水影响,他们股价也有一定幅度的回落,其中圣农发展回调幅度较大,收盘较其发行价上涨了32.91%,而齐心文具的情况稍好,收盘价为28.2元,上涨幅度为41%。由于这两只新股的收盘价均低于其开盘价,K线图呈现出两根阴线。

        市场人士认为,昨日上市三只新股只有太阳电缆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被炒高也可能跟首批上市的万马电缆有关,当时万马电缆上市也受到众多资金热捧,因此同为电缆股,太阳电缆再次被市场成为新股中的“明星”来炒作。

        从昨日深交所公开交易数据显示,上市前最受分析师看好的齐心文具得到了一家机构的青睐,该机构疯狂购入该股3318.16万元,排名买入金额排行榜的第一位。

        上述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作为中国最大的办公文具制造商、并在业内具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的齐心文具在上市前就受到诸多券商的追捧,看好其未来的成长性,所以昨日该股能吸引到机构资金的关注。分析人士认为,在创业版即将开板之时,这些新股可能会有炒作的机会,特别是首日上市涨幅较小的个股,例如齐心文具和圣农发展,投资者可以根据市场的情况,适度参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