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用友软件副总裁郑雨林: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收购

2009-10-21 02:50:38

每经记者  倪洪章  发自北京

        自去年以来,用友软件对外收购的步伐就没有停歇过。

        9月24日,用友发布上市公司公告宣称,公司将以1320万元人民币收购上海恒聚网络部分资产,并以660万元收购上海哈久网络部分资产。此前9月1日,用友软件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将对多家公司进行一系列股权收购。

        据记者了解,从去年以来,用友软件的收购行为一直没有停止。用友软件分管收购的副总裁郑雨林向记者证实,用友在接下来的时间内会进一步强化收购,因为现在是收购的好时机。

        所谓好时机,正是全球经济危机下,企业削减开支的困难时期。

        计世资讯最新发布的《2009年中国制造业ERP行业白皮书》中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制造业ERP市场规模将达43.4亿元,比2008年增长14.8%,增速可能达到近10年的历史低点。与此相对应,用友软件今年上半年收入为7.66亿元,同比增长12%,净利扣除非经营性损益后出现微滑。

        郑雨林承认,由于金融危机所致,用友主营业务增长放缓,但这是业内普遍现象。但从用友软件的财报中,不难发现用友拥有丰厚的投资收益,充沛的现金流量为用友在经济低谷时期做了铺垫。

        据了解,用友收购的战略核心是细分市场中的龙头软件企业。去年,用友收购了房地产软件领域的企业上海天诺以及财政软件领域内的方正春元,这两起收购让用友在两项业务中获得快速发展。  显然,在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依靠业务收购能获得非常规的成长性。

        海外市场上,用友回避了激进的并购策略,而是采取了常规的发展方式。据了解,用友的海外市场已经扩展到了港澳台地区、东南亚、日本和新加坡等区域。郑雨林告诉记者说,“这些国家和地区没有强势的本土ERP企业,多数为全球性企业所主导,用友与他们相比具有明显的性价比优势。”

        但对于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软件市场欧洲和北美,用友目前还在规划当中,并没有明确的战略目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