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高级别强势阶段来临

2009-10-21 02:50:30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我在上周末曾用这样的语言,形容周边市场屡创新高的壮观景象。虽然,距离今年的高点还有一定的距离,而A股自国庆后,从2700多点起步,到昨日创出9月以来新高,步履也开始逐渐变得轻盈。

        昨日,沪指跳空高开高走,继周一攻克60日线后,进一步放量突破9月18日的高点3068点,市场已转入高级别的强势阶段。

        得出这个结论的依据在于,一是市场以跳空的形式完成突破,缺口全天都未被回补,多头强度可见一斑;二是市场以光头阳线报收,近期连续上涨之后多头并没有手软,仍然在抢夺市场筹码,初现逼空的态势;三是成交大幅放量,昨日沪指成交1706亿元,较周一放大两成,显示目前的强势市场活跃度极高。

        由此可见,本周初多头对于60天均线的突破是有效的,即使短期还有一些反复,但是不影响反弹行情的进一步延续,如果不出意外,下一目标应该是挑战今年的高位区域。

        还记得国庆节前,我曾经讨论过大盘有望构筑头肩底形态。而从目前来看,市场制造了一个大型的右肩后,如今已经放量突破左肩高点3000点一带。从而实现了对今年8月以来的下跌趋势的反转,市场再度转入上升趋势。按照头肩底形态的规则计算,指数上涨的理论技术高度也将是3300点区域。

        既然上升趋势已明朗,后市各类股票都应该有所表现,多点持股耐心就行了。把握不好节奏的就捂住手中股票,等热点轮动过来再考虑高抛;轻仓又想图省事的,买指数基金就可以了,至少不会输给大盘;而自认为水平不错的,当然是跟着放量的题材股共舞了。

        百万资金操作:无操作计划。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