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又现跳空大涨大盘将震荡上行

2009-10-21 02:50:30

一些有业绩大增预期的股票会在公告前就开涨,消息公布的时候刚好成为先入市者落袋为安的机会,操盘时需要把握好参与的节奏

        昨日,大盘在权重股带领下,再现跳空缺口,并放量突破前期高点3068点。市场呈量价齐升态势。分析人士认为,宏观及微观经济复苏势头已得到确认,行情有望向纵深发展,不过投资者要注意操作的节奏。

资金涌入  沪指连续上扬

        昨日,A股市场连续第二日放量劲升,创近期新高。上证指数收市报3084.45点,涨46.18点;深证成指收市报12676.24点,涨192.97点。昨日深沪两市共成交2700亿元,较前日放大一成半;A股市场超过八成个股上涨,金融、石化、食品、运输股等领涨大市。

        随着近期国内经济加速复苏势头得到确认、且上市公司经营效益恢复增长势头,本周A股市场大资金重新入市迹象明显,例如,追踪大盘蓝筹股的上证50指数连续跑赢上证指数,地产、银行、券商、保险等蛰伏已久的权重板块相继发力,中国建筑、中国国旅等次新大盘股近期也先后涨停。

        央行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高达4067.69亿元,这是自去年4月以来的最大单月增量,远高于8月份的1187.54亿。其中的差距如此之大,意味着国际热钱再次大量涌入,有望涌入资本市场,市场有望震荡上行。

震荡走高  可积极参与

        金百灵投资认为,近期A股市场形成了新增资金涌入的积极现象,预计沪深两市经过震荡之后将震荡走高。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二、三线地产股以及资金积极涌入的冷门股的新动向所带来的新投资机会。

        此外,操作上,业内认为,三季报业绩预增的品种已成各路主力资金挖掘的主要对象,可积极参与。国泰君安策略分析师时伟翔表示,应当遵循三条线路选股。其一,业绩较为稳定的医药、零售、建筑建材、银行、电器等具有较强的防御型,估值也较为合理的水平。其次,周期性的行业如钢铁、电子元器件、交运股等则属于进攻型品种,但必须等待业绩增长的确认。最后,业绩增长和恢复较快,但市场前期没有确认的如电力、造纸股等。

        长江证券策略研究员钟华则表示:“但需要提醒的是,一些有业绩大增预期的股票会在公告前就开涨,消息公布的时候刚好成为先入市者落袋为安的机会,操盘时需要把握好参与的节奏。”  每经综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