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NBD收评:大盘放量突破前期高点 关键点位应倍加小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09-10-20 16:08:02

今日大盘高开高走,在金融股的带领下放量突破前期颈线位3068点,收报3084.45点,涨1.52%,刷新前期反弹高点,K线上也再次收出光头阳线。沪市全天成交1706.6亿元,成交量持续放大。两市共24支非ST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热点全面开花,赚钱效应十分突出。

        NBD讯 今日大盘高开高走,在金融股的带领下放量突破前期颈线位3068点,收报3084.45点,涨1.52%,刷新前期反弹高点,K线上也再次收出光头阳线。沪市全天成交1706.6亿元,成交量持续放大。两市共24支非ST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热点全面开花,赚钱效应十分突出。

        盘面观察

         整体涨幅超过2%的板块多达15个,普涨格局明显。飞机制造、酿酒、传媒娱乐、化纤行业、农林牧渔位列涨幅榜前五。钢铁、煤炭、印刷包装、生物制药、环保行业涨幅殿后。

         消息面上,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山东考察时强调,要大力扶持可再生能源发展。受此影响,新能源个 股今日表现活跃,力诺太阳开盘便急拉涨停,核能概念股烟台冰轮也强势封于涨停,拓日新能等个股盘中也有 较好表现。

        军工股活跃,银河动力、东安动力涨停,航天长峰、火箭股份、西飞国际涨幅超过5%。军工股重组及注资预期强烈,后期仍可适当关注。

        酒类股大涨,五粮液大涨8.42%,领涨该板块。山西汾酒、老白干酒涨幅在7%左右。酒类股三季报业绩普遍较好,如五粮液就预报今年业绩增长50%以上,部分业绩预增个股后期可逢低介入。

         受波罗的海指数升至两月高点刺激,部分航运股走强,长航油运涨停,中海发展、中远航运也有一定涨幅。全球经济复苏明显,航运股特别是远洋类股票后期仍可关注。

         部分农业股走强,冠农股份涨停。该股盘整时间较长,近期持续放量,有补涨要求,后期可逢调整时介入,但不要追涨。

         低价股异常活跃,林海股份、金宇车城、正和股份、襄阳轴承、华天科技、美达股份、信雅达等涨停,这类个股夹杂着一些传闻,股价均在六七元左右,后期可适当关注。

          部分有色股、化工股、汽车股、科技股强势,但板块效应并不十分突出。

        金融股今日表现突出,是大盘突破的主力军,招商银行涨4.69%,中国人寿涨3.39,其他个股涨幅均在2%左右。金融股特别是银行股近期连续强势调整,后期可逢低大胆介入。

         跌幅榜上,随着千余种药品10月22日的降价日期临近,部分医药股跌幅居前。由于医药股业绩较好,短期消化利空后,仍可关注。

          受钢材期货价格下跌影响,部分钢铁股走弱。消息面上,中钢协的最新预测数据显示,10月上旬国内钢厂 粗钢日产水平仍然维持169万吨的历史高位,全年新增资源量将超过1亿吨。与此同时,国内钢材库存也是创历 史高位,人们对钢厂二次“去库存化”的担忧与日俱增。但由于钢铁股严重超跌,后期跌幅应该不会太大。

           技术分析

           今日大盘跳空高开,留下了一个十余点的跳空缺口,这也是国庆后的第三个缺口。该缺口后期应当回补。

            此外,虽然今日大盘放量突破颈线位,但MACD指标并不支持,其红柱高度并未超过前期反弹高点时的高度,存在一定指标背离。颈线位的压力极大,突破绝不会一蹴而就,后期大盘震荡难免。

           从技术角度讲,突破颈线位非常关键,要么是诱多,后期冲高后就会持续大跌,甚至创出新低;要么是强势上攻的冲锋号,就会创出新高。判断其性质也很简单,就是近期不能出现大阴线,若出现大阴线,投资者应及时离场观望。

           明日大盘支撑位3033点,压力位3100点。若收盘破3100点离场。NextPage

           补涨股行情还会延续  大盘强弱转换必须继续关注大资金动向

           午后大盘继续震荡,最低下探到3055点。而后在汽车、酿酒食品、新股、期货板块的相继活跃下,开始逐步上行。尾盘大盘股放量拉升,股指突破早盘高点创下新高,站在3080点之上,收涨1.52%。

           酿酒食品板块涨幅第一,上涨3.28%。五粮液昨日放出优良的业绩报告,今日大涨8.42%,该股主力有点后知后觉的意味。在五粮液的带领下,整个板块在午后强力上扬,山西汾酒大涨7.56%,老白干酒大涨6.98%,古井贡酒大涨5.59%。每年过年都是各种酒类销售的旺季,相关个股在每年过年之前都有一波上涨行情。今天的大涨,可能预示着有资金提前布局酒类行业的年末行情,投资者应该对该板块多加关注。

           军工板块涨势较好,上涨2.82%。虽然午盘一直在高位震荡没有进一步的上攻,但东安动力涨停,航天长峰、火箭股份、西飞国际盘中涨幅超过5%。在国庆概念炒作完毕之后,军工股板块陷入大幅的调整之中。近期大盘回暖,该板块大有补涨之势。

          今天最大的亮点是金融板块的启动。在大盘上下方向不定的情况下,早盘银行股启动结束大盘持续震荡的格局,带动大盘上攻。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下午,在1点半大盘下探3055低点时候,以中国中期为代表的期货股开始启动,带动大盘继续上行,为今日的光头阳作为了很大的贡献。

          由于今日大盘放量突破前期顶部,明日早盘大盘还会保持强势。泛消费类板块,如酿酒食品、电器、汽车可能还会有进一步的上涨空间。预计明天10元以下、日线指标未做大幅拉升的补涨股行情还会延续,大盘强弱转换必须继续关注大资金动向。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