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NBD午评:放量挑破颈线位 大盘后期有震荡

每日经济新闻 2009-10-20 12:07:21

今日大盘高开高走,在金融股的带领下放量突破前期颈线位3068点,高见3080.93点,早盘收报3066.45点,涨0.93%,成交959.4亿元,成交量持续放大。两市共9支非ST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

      NBD讯 今日大盘高开高走,在金融股的带领下放量突破前期颈线位3068点,高见3080.93点,早盘收报3066.45点,涨0.93%,成交959.4亿元,成交量持续放大。两市共9支非ST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

        消息面上,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山东考察时强调,要大力扶持可再生能源发展。受此影响,新能源个股今日表现活跃,力诺太阳开盘便急拉涨停,核能概念股烟台冰轮也强势封于涨停,拓日新能等个股盘中也有较好表现。

         受波罗的海指数升至两月高点刺激,部分航运股走强,长航油运盘中涨停,中远航运涨4%以上。全球经济复苏明显,航运股特别是远洋类股票后期仍可关注。

           军工板块涨幅第一,接近4%,东安动力涨停,航天长峰、火箭股份、西飞国际盘中涨幅超过5%。军工股重组及注资预期强烈,后期仍可适当关注。

          部分有色股、化工股、汽车股活跃,但板块效应并不突出。部分低价股走强,信雅达、正和股份涨停,襄阳轴承、林海股份、金宇车城等涨幅靠前,其股价均只有六七元。大盘上涨趋势确立后,低价股历来喜欢表演一番,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金融股今日表现突出,是大盘突破的主力军,招商银行盘中涨幅超5%,中国人寿、工商银行盘中均有一定表现。

         跌幅榜上,随着千余种药品10月22日的降价日期临近,部分医药股跌幅居前,海南海药、第一医药、新和成、华海药业、恩华药业等跌幅超过2%。由于医药股业绩较好,短期消化利空后,仍可关注。

         受钢材期货价格下跌影响,部分钢铁股走弱。消息面上,中钢协的最新预测数据显示,10月上旬国内钢厂粗钢日产水平仍然维持169万吨的历史高位,全年新增资源量将超过1亿吨。与此同时,国内钢材库存也是创历史高位,人们对钢厂二次“去库存化”的担忧与日俱增。但由于钢铁股严重超跌,后期跌幅应该不会太大。

          从技术角度分析,虽然今日大盘放量突破颈线位,但MACD指标并不支持,其红柱高度并未超过前期反弹高点时的高度,存在一定指标背离。颈线位的压力极大,突破绝不会一蹴而就,后期大盘震荡难免,投资者可高抛低吸。NextPage

          大盘午后或继续围绕3068这个高位震荡

        早盘,沪深两市双双跳空高开,随后沪指高位震荡,盘中突破前期新高3068点。截至午盘,沪指涨0.93%报3066.45点。两市成交额比周一明显放大。

        从盘面整体来看,今天早盘补涨性质明显,前期有过一定涨幅的航天军工、物联网、酿酒食品、旅游酒店板块涨幅居前。同时中小盘低价个股炒作持续,海亮股份、上海三毛、开元控股、力诺太阳等午间收盘涨停。

        昨日长航油运公告称,公司股票在第三季度有广发、南方和华夏等机构继续加仓,加大了市场对远洋行业未来复苏的预期。所以,今日该板块涨势较好,整体上涨1.48%。长航油运、长航凤凰、中远航运、中海发展分别上涨9.14%、4.22%、3.60%、3.31%。

         军工板块今日涨幅第一,不过在冲高之后有所回落,补涨可能性较大,缺乏连续性,前期被套者注意乘反弹机会进行抛售。

          银行板块今天继续扮演护盘手角色,在大盘没有新的热点、停泄不前的时候,主动进行护盘。招商银行一度大涨5.44%,但在完成护盘任务之后,开始回落调整。

         从大盘走势来看,在前期3068点形成的前期顶部附近压力明显。早盘在有色、银行、军工、酿酒食品板块不断的轮动状态下,还是无法有效突破该点位。午后开盘如果房地产板块无法结束调整,大盘午后可能会继续围绕3068这个前期高位震荡。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