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多头格局基本确立

2009-10-20 02:40:23

昨日A股市场的天气阴转多云了。沪指放量大涨2%,并一鼓作气拿下60日均线。

        这样的走势,还是在上周末管理层明确了创业板上市时间表的情况下轻松取得的。上周在融资重压下,市场依然顽强拼搏有所为,昨日创业板上市时间明朗后,市场大有走出利空出尽为利好的气质。从这一些迹象可看出,短期市场已经走出融资阴影的困扰。

        而从上周业绩浪题材的火热炒作,再到昨日地产、金融、有色的再续强势。我认为,市场讲述的故事已经由上半年的流动性故事转向了炒作经济复苏,业绩回暖以及通胀等话题上来。

        从已发布的上市公司业绩预告来看,3季度业绩超出预期的概率是很大的。如此一来,通过业绩来熨平高企的股值也就并非是扯淡。昨日,统计局也发布公告,本周四将发布前三季度经济数据。国内外机构纷纷乐观预测,三季度GDP增长可能超过9%,全年保八将无疑。更有分析指出,我国在两年内将取代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舆论偏向乐观,相信多头不会轻易放过目前有利的做多氛围,在二级市场有所作为吧。

        我在上周末就提出地产股走势将决定大盘趋势的观点。看看地产股的走势,就更加清楚市场炒作的故事了。由于地产业目前在我国经济中的主导地位,甚至有牵一发动全身的作用,如果经济回暖,地产股将是最先行受益的。

        而且,如果地产业复苏,多数行业也都能为其所带动。地产业具有经济风向标的特质,而落实到股市则具有行情风向标的意义。昨日地产股充当了整个市场的龙头,并带动市场向上突破,显然市场已就地产股达成做多共识。再加上,人民币升值和通胀预期渐强,地产也是受益品种,地产股应还有上升空间,而地产股的继续上涨,则为市场指明了方向,市场多头格局已基本确立。

        我认为,以昨日多头的气势来看,沪指收盘点位3038点虽然仅比60日均线3036点高出2点。但从多头放量的阵势来看,放量长阳有效突破60日均线的概率大,而市场胜负的天平也开始倾向多头,后市市场有望继续反弹。操作上,可以适当提高仓位,重点关注受益经济复苏的品种。

        百万资金操作:无操作计划。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