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抗胀预期凸显 房产、资源板块受追捧

2009-10-20 02:40:23

每经记者  李智

        上周六,本报曾在《通胀魔影逼近  三大板块可“抗胀”》一文中,明确指出在通货膨胀预期越发强烈的市场环境下,以房地产、资源、金融为代表的三大板块有望成为市场资金的新宠,并重点推荐了江西铜业、金地集团等六只个股。

        在昨日开盘后,上述板块和个股便在资金的追捧下持续走强。大智慧交易软件显示,房地产板块以5.39%的板块涨幅位居板块涨幅榜首位,而有色金属与稀有资源两大板块也以4.60%和3.82%的涨幅分列第二位和第三位。业内人士指出,伴随着通胀预期的临近,“抗胀”板块有望继续成为市场资金追捧的明星。

房地产板块

下半场行情有望到来

        近来,购置房产进行投资成了身边同事和朋友最热衷的话题之一。在他们的眼中,在目前低利率的环境与通胀预期越发浓郁之时,选择将资金投资房地产比将资金储蓄在银行当中更有吸引力,除了达到保值的目的以外,获得额外的收益也是大概率事件。

        而从国家统计局于近日公布的1~9月全国房地产行业乐观的数据来看,1~9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5.84亿平米,同比增长44.8%,住宅销售面积5.37亿平米,同比增长46.4%。此外,9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8%,环比上涨0.7%。

        国金证券分析师曹旭特在对比了北京、上海和深圳三大一线城市十月以来的最新行业数据后表示,三地房地产行业的销售面积环比增幅均在30%以上。他认为,今年四季度地产股将重回舞台,上周的乐观数据将揭开地产股表演的序幕,地产股迎来行业型的机会,下半场行情将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万科A、招商地产、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等个股。

有色板块

若美元支撑金属价格走强

        从昨日的市场表现来看,有色板块继续扮演了上涨先锋的角色,包钢稀土、云南铜业涨停,前期大涨后小幅回调的中金黄金等黄金股也保持了继续回升的态势。实际上,国庆期间受国际大宗商品走高的影响,A股市场有色和煤炭等资源类个股在国庆大假后的首个交易日全线大涨,推动上证指数大涨132.29点,为节后的反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业内人士指出,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金属价格有望保持强势,进而有力支撑相关个股的价格。

        中信证券李追阳指出,目前美元的颓势仍是金属价格走势的重要支撑,尽管上周美元的贬值没有激发金属市场的乐观情绪,美元的弱势仍有助于维持金价的强势。此外,全球经济复苏的预期还在强化、美元贬值和通胀上升的预期也没有发生根本的变化,在经历了阶段性震荡和调整后,金属价格重获升势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

        分析师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黄金价格的中长期趋势依然看好,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山东黄金,其次是紫金矿业和中金黄金。而鉴于金属价格的预期因素没有发生趋势性的改变,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江西铜业、厦门钨业、吉恩镍业等个股。不过,李追阳也提醒投资者在关注有色金属板块时应该关注一些风险因素,如对经济复苏不确定性的担忧和流动性预期发生转向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