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沪指重上60日线 短期股指无大碍

2009-10-20 02:40:23

总体来看,短期内基本面显露出了较为偏多的局面,从而给A股市场创造较好局面。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昨日,上证指数大涨61.64点,报收于3038.27点。股指重新站上3000点,这也是在今年8月17日后,沪指重新站上60日线。分析人士认为,创业板开板日期确定后,市场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暂时消除,因此股指才出现如此强势的上攻。不过,当股指再度突破60日线后,能否最终有效站稳,还有待观察,但总体而言,短期市场不会出现大的问题。

地产股领涨  热点全面开花

        昨日的大盘,除了早盘略有调整外,全天绝大部分交易时间都处于强势上涨之中。而从交易量来看,沪市单边成交量也突破1400亿元水平,显示主力机构再度放开手脚开始做多。

        而从个股表现来看,房地产板块表现最为突出。其中,亿城股份(000616,收盘价6.81元)、渝开发(000514,收盘价13.84元)、中天城投(000540,收盘价19.60元)和深深房A(000029,收盘价7.50元)四只地产股涨停,此外,招商地产、深长城、万科A和泛海建设等重量级地产股涨幅超过6%。分析人士认为,地产股突然飙升,主要是受深圳国庆后房地产交易量猛增消息影响。同时,热钱资金预期人民币升值,也加速了地产股的上涨。

        地产股的大涨,同时激发了其他权重板块和个股的上涨。如有色金属板块中,云南铜业和包钢稀土涨停。而银行股、保险股、钢铁股也都有不俗表现,并对股指的上涨起到了推动作用。

创业板靴子落地不确定因素消除

        上周,A股市场之所以出现窄幅震荡的胶着状态,主要还是受创业板何时正式开板,创业板公司何时最终上市这一重大不确定性因素的制约。此外,10月份巨额的限售股解禁额,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主力的做多热情。随着中国石化(600028,收盘价11.98元)570.88亿股限售股平稳着陆,市场扩容的负面因素得以消化。而本周,创业板何时推出这一不确定性因素得以消除。根据官方披露,创业板将于本月23日举行开板仪式,10月30日,创业板28家公司上市。随着创业板靴子的落地,影响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得以基本消除。

        此外,宏观面因素也是中性偏多,通胀预期,人民币升值预期都有利于股市上涨。而9月进出口额双双突破千亿美元,也显示出出口复苏的步伐在加快。此外,9月超过5000亿元的信贷新增也大大超出市场此前的预期。

        而在昨日,国家发改委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我国前三季度GDP平均达到7%以上,按照年初提出的保八的增长,基本上没有问题。总体来看,短期内基本面显露出了较为偏多的局面,从而给A股市场创造较好局面。

有效站稳60日线需继续放量

        经过昨日的大涨之后,股指重新站上60日线,但尚未突破9月18日创下的3068点的前期高点。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点位依然面临一定压力,后市能否有效突破,还有待观察。

        前期,在9月份的大盘反弹过程中,股指从2600点附近连续反弹至3000点关口,虽然完全回补了8月17日留下的3020~3039点之间的跳空缺口,但60日均线却给股指构成较大压力,随后股指再度掉头向下调整。而此次,股指虽然已经站上60日线,但能否有效站稳,则需要成交量继续有效放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