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宏观数据添底气 部分基金看多后市

2009-10-17 03:25:29

每经记者  巩万龙

        周五第一批创业板上市公司开始正式申购,上攻3000点整数关口多日的A股再次收于3000点下方,一切似乎都在按照原有的思路进行,没有大涨,也没有大跌。3000点上下震荡早已多日,宏观经济数据的向好让一些基金经理终于乐观起来。

        “未来市场总体向上,温和上涨,可以说是慢牛。我认为10%的仓位差距不会对组合业绩造成太大影响,我们会加大配置金融地产。”鹏华中国50基金经理黄鑫向记者表示,自己管理的鹏华中国50基金目前比同行平均仓位80%略高。

        对于3000点,天治品质优选基金经理助理王光力略显谨慎认为,A股市场继续小幅反弹的概率较大,但由于当前市场关注的焦点依然集中在创业板上面,而10月份又面临巨额的解禁压力,3000点上方的压力依然存在,后市若要继续上涨,则需要更多超出市场预期的利好政策以及相应的宏观数据支持。

        “十一”长假之前,基金持币观望表示,静待9月宏观数据明朗后再做打算。本周,宏观数据终于出炉。9月份新增信贷余额为5167亿元,超出市场之前预期的3000亿~4000亿左右;9月份发电量增速超过8月份的9.3%,再创新高;另外,进出口数据环比良好;上市公司业绩预增显著增多,短期美元创新低也推高了油价。

        “市场经过节前的大幅调整估值风险已经基本释放,目前市场下跌的空间有限,最近汇金在二级市场增持三大国有商业银行的股权,表面政策面支持看多。如果最近公布的9月份宏观经济数据超过预期,那么市场短期向上的动能会更大。”大成股票投资部总监杨建华表示。

        数据上的向好和持续两个月的调整多少为基金经理唱多增添了底气。本周以来,煤炭和有色点燃反弹导火索,随后地产股连续上涨,银行股不断走稳。在各种乐观气氛中,市场恢复人气,连日来盘中多次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

        随着宏观持续复苏,一些基金经理将精力转移到微观层面,注重各个企业的盈利情况,在个股表现大幅度分化的背景下,基金经理认为,要想在未来两个月时间获得好的排名,必须“自下而上”挖掘牛股。

        “以后关注行业和企业基本面的数据。”鹏华中国50基金经理黄鑫向记者表示,上半年“自上而下”做资产配置,你必须关注宏观经济走向;三季度以后,各个产业都在复苏,那就得看每个企业的复苏情况,比如钢铁都在亏损,但有企业还是盈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