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闯关能否成功下周揭晓

2009-10-17 03:25:04

每经记者  郑建超

     本周,道指、恒指、原油期货、现货黄金等均创去年底以来的新高。真是“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相比较,A股却屡屡遭受3000点及60日均线牵制,呈郁郁不得志状;不过考虑到本周融资的重压,市场仍上涨2.23%,也实为不易。那么,接下来,A股是要攻下60日阻力关口,演绎一场后来居上大戏,还是多头放弃奋斗,大盘重现回落呢?让我们来听听道达的精彩观点吧。

本周市场仍属强势

        记者:上周末,你提出反弹将延续的观点,本周大盘反弹了,再次准确预测了大盘。

        道达:我也只是站在客观的立场上来分析市场,并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经验来研判而已。上周百点长阳的市场做多氛围,以及联系到三季报业绩将超预期等因素,市场应延续活跃走势,使我认为大盘将回抽60日均线。从本周来看,优异的业绩预测和业绩报告已激发出了业绩浪行情,而股指也水涨船高,逼近60日均线了。

        记者:不过,市场在接近60日均线,似乎就像触到高压线,裹步不前了。

        道达:市场内在的实质性压力在60日均线附近得到体现。沪指连续三日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就是明显的佐证。不过从昨日下午急跌并弥补周三的跳空缺口,而随后股指迅速放量拉回的市场力度来看,3000点下方的支撑力还是较强。可以说,市场近日连续冲高回落更像是此前连续上涨后的技术性调整。如果考虑到本周有19家新股密集发行,中国国旅上市等资金分流压力,大盘仍录得2.23%的周涨幅,显示本周市场的表现其实仍属强势走势。

下周走势很关键

        记者:听你如此分析,的确也是有道理,那么60日均线能否被拿下呢?

        道达:这也要客观来分析。从本周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地产、金融行业指数均超越大盘,尤其是地产指数周涨幅达6%,远强于大盘。我认为,权重大的地产、金融板块的强势,如果没有大资金的进入几乎是不可能的。

        而要分析大盘的趋势,分析影响指数变化较大的地产、金融股的走势尤为必要。况且,在我国目前的经济结构中,地产业占据了很大的比重,如果地产不倒,必将带动钢铁、水泥等一系列产业的发展。因此如果地产股能够稳起,那么,A股的绝大多数板块就没有理由稳不起。因此,后市走势可密切关注金融、地产股的走势,可以将其视为大盘的风向标。如果地产股能够继续做多,我想拿下60日均线也就不在话下。

        从市场的角度来看,目前沪指处于前期反弹的高点区域,也是60日均线这个很重要的行情分水岭附近,因此投资者也不应有丝毫大意,是继续上涨还是向下,大盘很快将作出方向性选择。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目前市场K线颇似2007年  “5.30”后状况,即都在暴跌后出现了一底比一底高的低点。“5.30”出现这样走势后,市场实现了向上反转,市场风格转向大盘蓝筹股。那么,如今市场能否重演这样的历史呢?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记者:在只做多可赚钱的市场,但愿市场能重演历史,下周操作有何建议呢?

        道达:我认为,在创业板没有上市前,二级市场各板块还是可以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适度参与的。不过,我此前也说过,估计下周创业板上市的时间将会明确,届时市场震荡增大可能难以避免,需要投资者注意把握好操作上的节奏。而如果战略性做多,还是等待市场站稳60日均线之后再考虑吧。

        百万资金操作:无操作计划。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