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造纸股两利好支撑 有望跑赢大盘

2009-10-17 03:25:04

每经记者  王炯业

        复苏主题逐渐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分析人士认为,在受益于出口复苏和提价的共同作用下,造纸行业的投资机会开始凸显。

美国印刷业补库存

        中信证券研究报告指出,若美国经济增长1个百分点,中国出口会增加5.5个百分点(拟合度达到71.0%)。同时,美国造纸印刷业补库存的出现将有助于中国造纸印刷业的出口复苏。估计美国造纸印刷行业库存每增加1个百分点,将拉动中国造纸印刷产品出口增加3.6个百分点。

三季度开始频繁提价

        此外,资料显示,由于三季度以来优势纸种仍供不应求,铜版纸,白卡纸、文化纸继8月初、9月初提价后,在10月份,厂商再次对上述三种纸类进行了提价,预计龙头公司三季度单季盈利环比增长可以超过60%,四季度环比增长可超过50%。

        造纸行业的景气程度与宏观经济具有很密切的正相关关系。一旦宏观经济真正好转,那么造纸行业的景气程度会重新走入上升的通道。

增加配置优势纸种类股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造纸板块在四季度有望跑赢大盘,建议增加配置。在个股方面,太阳纸业(002078,收盘价15.16元)受到了大多数机构的关注。基于纸种恢复程度,白卡纸、铜版纸弹性优势更大。而作为铜版、白卡和白纸板生产厂家,太阳纸业三个纸种产能合计占总产能的近80%。

        中信证券表示,由于提价所带来的业绩保证,建议配置优势纸种,如白卡纸,书写纸等占比较大的公司。比如博汇纸业(600966,收盘价9.13元)、太阳纸业和晨鸣纸业(000488,收盘价7.55元)。另外,国泰君安表示,纸业公司估值相对偏低,未来复苏形成共识,纸业股的上涨便水到渠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