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NBD收评:3000大关难以逾越 大盘下行风险加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09-10-16 16:11:59

沪深股市周五早间双双高开后,不断震荡下挫,收市前两市股指均有拉升,至收盘,两市互有涨跌,上证综指微跌3.16点。沪指收盘报2976.63点,跌幅0.11%,成交额1073亿元;深成指报12033.4点,涨幅0.19%,成交额631.5亿元。

         NBD讯:沪深股市周五早间双双高开后,不断震荡下挫,收市前两市股指均有拉升,至收盘,两市互有涨跌,上证综指微跌3.16点。沪指收盘报2976.63点,跌幅0.11%,成交额1073亿元;深成指报12033.4点,涨幅0.19%,成交额631.5亿元。

          昨日强势的钢铁板块,今天整体进入调整,指数小幅下跌-0.10%。涨幅较大的八一钢铁和酒钢宏兴涨幅也才只有3.18%,其他多数个股收绿。在钢材期货市场空头连连打压,钢材价格不断下降的创新低的情况下,昨日钢铁板块的走高可能跟大众对钢材期货触底反弹的预期相关。但今天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司长陈斌在公共媒体上的说话,透露了钢铁行业目前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的问题突出,国家会对相关行业进行调控和引导。这一来自国家权威部门的利空消息,给了刚刚有启动迹象的钢铁板块一击重击,所以今天的调整不应觉得奇怪。

       今天最为强势的是ST板块,整体大涨2.30%,涨停个股17家。除ST张家界有重组题材外,其他基本为游资短线炒作所致。像ST建通,5分钟之内从平盘拉直涨停,完全就是主力资金操作所为。投资者最好能认清股票上涨的实际性质,以免高位被套。

        今天物联网概念个股走势也十分的抢眼。前期的龙头新大陆、东信和平、远望谷以及厦门信达等均有超过4%的涨幅,新大陆个股是午盘开盘打停。说明主力对该概念的暴炒还在继续,也证明了游资做庄的强大实力与彪悍手法。

        继物联网概念之后,一种可燃冰概念开始在市场上流传。作为以钻探行业为主营业务的江钻股份,作为该概念的主打龙头品种明显受到了资金的追捧,今天在尾盘收涨停。大家可以在下周继续关注其相关个股信息,说不定可燃冰概念会成为第二个物联网。

        今天大盘整体走势就呈“V”型,早盘高开低走。由于中石化2点时间窗口的放量砸盘,一波5分钟的快速跳水之后大盘开始了一波强反弹,最后收盘基本与昨日收盘持平。说明了大盘在没有热门、人气板块的带动下,无法走出主升的牛市行情,但在2700以上汇金给出的明确的政策底部又给了投资者对股市强大信心,也就造成了本周大盘连续3日的牛皮整理。

         通过技术分析,我们可以看出,大盘受到来自8月底和9月初颈线压力,今天下跌又受到5日均线的支撑。预计大盘在下周初还将持续整理的格局,在下半周这个时间点上多空双方会选择运行的方向。如果向下就是一个良好的中期建仓机会;向上也不必恐慌静待回调买入机会。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