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必和必拓出价超中铁物资 拿下联合金属只待股东同意

每日经济新闻 2009-10-16 13:48:50

必和必拓公司今日表示,其全资子公司必和必拓矿业有限公司将以每股1.30澳元的价格现金收购United Minerals Co. N.L(联合金属公司)公司的全部已发行股票,该收购价格高出必和必拓2009年10月6日要约收购公布前联合金属公司0.91澳元股价43%的溢价。

每经记者 张超发自北京

        必和必拓公司今日表示,其全资子公司必和必拓矿业有限公司将以每股1.30澳元的价格现金收购United Minerals Co. N.L(联合金属公司)公司的全部已发行股票,该收购价格高出必和必拓2009年10月6日要约收购公布前联合金属公司0.91澳元股价43%的溢价。而一个月前,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曾与联合金属公司达成股票加权平均股价29%的溢价,中铁物资正与该公司商谈一项有条件的股权配售和铁矿石长期协议。

        “该收购已经获得联合金属公司董事会的一致同意。”必和必拓负责新闻方面的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如果没有其它竞争性提案的出现,这(每股1.30澳元)将是最终价格,不会再有增加。”但他透露,该交易尚待该公司全体股东投票表决。

        据必和必拓方面介绍,联合金属公司的主要资产是其位于西澳大利亚的Railway铁矿石资源,紧邻于必和必拓拥有85%股份的合资企业Goldsworthy公司所属的采矿区域C区。

        在随后发给本报的新闻稿中,必和必拓铁矿石总裁IAN ASHBY表示,该收购与必和必拓西澳大利亚的铁矿石运营相吻合。

        必和必拓方面同时对记者表示,如果中铁物资与联合金属公司商谈的有条件的股权配售和铁矿石长期协议发生变化,那么将被视为与必和必拓此项收购提案相竞争的一项提案。“必和必拓不会为此改变报价。”上述必和必拓人士表示。

        记者就此致电中铁物资,相关人士表示“尚待研究”。

责编 祝豪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