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郑眼看盘:涨跌两难 快速轮炒为主

2009-10-16 03:20:16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四A股高开低走,收盘时略涨,拉出假阴线。沪综指收涨0.31%报2979.8点,深综指涨0.4%报1025.2点。昨公布数据显示,我国9月份外国直接投资加速增长,同比增速为18.9%。统计局公布,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2.8%,涨幅达一年内高点。商务部昨表示,我国第四季度出口可能恢复为正增长。

        这些消息和周三公布的信贷等数据均为利好,显示我国经济回升动能十足。下周四左右,我国还将公布9月份零售额、工业产值、固定资产投资、三季度GDP等重要经济指标,多数投资者对这些未公布的指标预期良好。

        经济指标等消息一切都向好,隔夜外盘也大涨,A股却冲高回落。笔者昨对“见光死”颇有怀疑,但也仅是怀疑而已,可我们的主力偏是不争气,偏就热衷搞些短线差价,当真令人无语。

        昨内盘期货多数冲高回落,但钢材上涨。境外媒体正在为即将进行的铁矿石谈判造势,说什么境外主要铁矿石生产商将可能提出涨价三成以上。近年来铁矿石一直在涨,今年好不容易因金融危机而跌了三成多,好日子只维持一年,我们的钢厂就又面临被宰威胁。

        备受关注的人民币走势平稳,周四甚至贬值21基点至6.8284兑1美元,尽管面临美国就“中国是否汇率操纵国”进行裁决这一关口。不过在人民币无本金交割的远汇市场,人民币升值预期继续上升,一年期远汇再升0.21%至6.6375兑1美元。

        应密切关注美国将如何裁决“汇率操纵”一事,因这影响相关A股。绝大多数专家认为美国会一如以往,即不会裁决中国为汇率操纵国。但投资者仍不可掉以轻心,因前期“轮胎特保案”也是出人意料的。

        中美间关于人民币的争执可能会影响部分外贸型股票,但不管结果如何,对大盘可能没太多影响。无论美国人如何裁决,人民币均会有升值预期,热钱均会俟机而动,股市和楼市均可能出现一些向上推动力量。

        本周巨量扩容已告一段落,加上下周将公布的经济指标极可能很好,A股未来几天走势可能不错。投资者可适量参与,不过要精选品种,注意不追涨,并以轮炒为主,因如今的股指波幅相对有限,很少会有恒强品种。

        品种方面,近期走得较强的资源类股暂不宜再买,因不能排除美元反弹的可能。另外,由于创业板推出必为下一阶段市场焦点,所以盘面感觉较好者也可在设立止损的前提下,对一些关联股进行短炒。至于没耐性研究个股的投资者,笔者建议去买折价的封闭式基金,因最近有消息称将使用“经济手段”对超短线申购和赎回开放式基金投资者作些限制。该消息利好封基,且重要的是该利好还是“缓释型”的,不必担心“利好出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