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NBD午评:大盘冲高回落 技术有调整要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09-10-15 11:53:30

受外围股市强劲攀升提振,今日大盘高开高走,沪指越过昨日高点3010点时遭到获利盘抛售,逐波下探,早盘最终收报2977.99点,微涨0.25%,成交639.5亿元,成交量有所萎缩

        NBD讯 受外围股市强劲攀升提振,今日大盘高开高走,沪指越过昨日高点3010点时遭到获利盘抛售,逐波下探,早盘最终收报2977.99点,微涨0.25%,成交639.5亿元,成交量有所萎缩,两市仅有两支非ST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

          从盘面上看,钢铁板块走势较为强劲,整体涨幅超过2%,领涨大盘。柳钢股份一度涨停,莱钢股份涨幅超过6%,鞍钢、武钢、宝钢均有一定表现。券商板块整体表现较好,国元证券曾摸至涨停,宏源证券、东北证券涨幅在4%左右,中信证券涨2.36%。飞机制造、酿酒行业、医疗器械、发电设备、食品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停牌半月的陕国投涨停开盘,经营业务发生重大转变的德豪润达连续两天涨停,业绩预增的龙建股份、东安黑豹等涨幅居前,前期走势抢眼的轮胎股今日再度活跃,风神股份、黔轮胎、青岛双星等涨幅都在6%以上,体现出一定板块效应。国电南瑞、思源电气、东方电气等发电设备个股跌幅超过3%,领跌大盘。物联网概念个股新大陆、远望谷等跌幅靠前,该概念炒作已经有所退潮。

         从技术角度讲,即使今日大盘回调也不意外,毕竟和5日线已有一定距离,技术要求短期震荡等待5日线进一步上穿靠近,这样上涨才较为稳健。5日线已先后上穿10日、20日均线,形成黄金三角,对后期走势继续持乐观态度。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