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潍柴重机三涨停 机构也玩一日游

2009-10-15 01:43:36

每经记者  宋元东

        潍柴重机  (000880,收盘价15.15元)一则三季报预增公告将公司股票连续三天推上涨停板。但记者发现,一向以价值投资标榜的机构也干起了短线,一机构耍起了“一日游”,短炒一天后就狂赚831万元后出局。

        潍柴重机在上周末发布了一则预增公告,预计今年1~9月实现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大增50%~100%,其中,预计第三季度净利润约为5400万元,同比大增200%~250%,公司经营呈现加速向好趋势。公司解释称,由于公司在三季度加大了市场开拓力度,船用柴油机销售业务持续增长,从而带来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大幅增长。

        利好发布后,潍柴重机本周开市起就一字涨停,周一全天封住涨停板,而且仅成交了257万股。随后的两个交易日,潍柴重机继续呈现良好的表现,周二、周三开盘不久即宣告涨停,但随后两天的成交量均快速放大。连续涨停期间,交易所发布的交易信息显示,一机构席位惊现少有的“一日游”现象。该机构席位于10月13日买入8259万元,于次日狂抛9090万元,短炒一天就狂赚约831万。从潍柴重机的交易情况来看,该机构周二买入该股约600万股,交易价格接近当日13.77元的涨停价,周三即在涨停板上悉数卖出,以潍柴重机昨日的收盘价计算,600万股正好为9090万元。

        对此,一位资深市场人士表示,机构专用席位一般为基金、保险席位,一向以价值投资为标榜的机构也玩起了短炒,说明现在的行情错综复杂,机构既担心风险又怕踏空的心态比较明显。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是,机构在周二将该股推上涨停板,那周三又是谁接的货?鉴于此,投资者不应盲目跟风机构操作,以免高位接货被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