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融资大业”的魅力

2009-10-15 01:43:36

昨日,沪指上演了一场过山车似行情。盘中一度大涨近80点,突破3000点压制,逼近60日均线;而尾盘又一度回落近60点,不过收盘有所回升,沪指仍涨了34点。

        我在上周末就提出了反弹将回抽60日均线的观点,昨日股指距离60日均线仅30余点,应该说反弹的第一目标基本得以实现,而在这样一个重要的中线阻力关口和3000点的前期套牢盘区域,出现大幅震荡也在情理当中。成交量的有效放大说明,在重要阻力位,市场信心还不太稳,不乏谨慎的资金逢高出局,一切还在合理轨道之上运行。

        昨日盘中有个值得关注的现象,就是大盘新股中国建筑也收获了上市来首个涨停板,由此带动新股和次新股集中活跃。从一般意义上来说,可以理解市场资金的再度活跃;不过如果联系到昨日地产股的整体活跃和10月份中国建筑将有60亿股机构网下配售股上市,就很难分清其中资金是在混水摸鱼还是真的看好该股的未来。如果仅以前期的疲软表现来看,中国建筑限售股上市之日面临很大的破发压力,昨日的拉升至少降低了这种可能性,没有破发股对于新股的顺利发行就是一个利好,所以才有资金敢于疯狂追逐高得离谱的创业板新股。

        从昨日神秘资金突然拉抬中国建筑,到前期汇金在新股表现疲软之时出手稳定大盘,我深深的感受到了“融资大业”这部股市大片的魅力和威力。而据报道,近期上映的《建国大业》票房高达4亿元,创了中国电影的记录,想必电影界的大佬们也在开香槟庆功了,但与股市的“融资大业”相比,却只是小巫见大巫了:即使不算新股IPO的“吸金大法”,7月以来的再融资额也已经接近千亿元了。

        从目前状态观察,这部“融资大业”在年内还没有下片之意,创业板、中小板圈钱依然如火如荼,主板市场还有诸如招商证券、中国北车、中船重工等已过会的大佬们在虎视眈眈。只要这部大片还在上演,股市也不会差到哪里去,但是要想蹦多高也是不现实的,聪明人围绕政策底和圈钱顶做好高抛低吸就行了。

        百万资金操作:无操作计划。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