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建筑涨停 文晖路4亿元巨资再战蓝筹股

2009-10-15 01:43:36

中国建筑大涨与其近来利好消息不断公布有着密切关系,特别是昨日公布的今年前三季度的经营情况,众多项目捷报连传,而房地产业累计销售额更是大幅增长,最吸引人注意。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涨停了!涨停了!中国建筑涨停了!

        在上市后的第50个交易日,中国建筑(601668,收盘价5.25元)终于在不断的利好催化下实现涨停,这也是该股上市以来首个涨停!在中国建筑火红的感染下,中国中冶、光大证券以及四川成渝三只大盘股“新贵”也在盘中有不俗的表现,全天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上市后首次涨停

        作为IPO重启后首只超级大盘股,中国建筑上市以来的表现就一直备受投资者关注,但是该股除了于上市后第二个交易日大涨6.28%后,股价就接连下挫。

        不过昨日,中国建筑突然焕发“青春”,开盘后一路攀升,10点20分,伴随大买单浮出快速涨停,虽然盘中曾多次打开涨停,但在强大资金的持续推动下,收盘牢牢涨停,全天成交8.27亿股,成交额42.96亿元。

        市场人士分析,中国建筑大涨与其近来利好消息不断公布有着密切关系,特别是昨日公布的今年前三季度的经营情况,众多项目捷报连传,而房地产业累计销售额更是大幅增长,最吸引人注意。在市场正爆炒3季报预增题材股时公布不错的经营状况,同样能引来资金关注。

        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建筑业累计新签合同额242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6%;房地产业累计销售额为37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1.1%。

游资大佬巨资介入

        那么,能撬动中国建筑这只大象的资金到底来自何方呢?是机构再次积极抢购还是游资吹响炒作大盘新股的号角呢?

        据上交所公开交易席位显示,昨日疯狂炒作中国建筑的资金主要来自游资,其中仅著名游资大佬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就疯狂买入3.99亿元,占中国建筑全天成交金额的9.29%,这也是该营业部在中国中冶失意后,第二次耗巨资介入超级大盘股!另一家游资安信证券北京远大路买入金额也同样超过亿元,达到1.02亿元。

        相比,机构买入热情却不足,昨日卖出中国建筑金额前五名的席位中,出现了3家机构的身影,三家上榜机构一共卖出2.07亿元,其趁势套现的急切心情可见一斑。

        一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告诉记者,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大举杀进可以说是一种自救行为,通过拉升中国建筑来带动中国中冶的走势,毕竟该营业部目前有大量资金已深套于中国中冶。市场人士也称,中国建筑网下配售股即将于月底解禁,昨日涨停机构却鲜有机构介入炒作拉升,反而是游资称为主力军,有点让人费解,到底中国建筑能给游资带来多大的收益,只有看该股后市的表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