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3000点得而复失 60日均线压力还需消化

2009-10-15 01:43:36

昨日长上影线以及沪指上方3000点的位置以及上档60日均线在3050点附近,都对短期市场进一步上涨带来压力,大盘修复技术指标后,将继续上行。因此建议投资者在操作时不宜盲目追高。

每经记者  毛晋楠

        成也蓝筹,败也蓝筹!

        昨日,大盘指数跳空高开在2945.67点,随后震荡上行,两桶油、银行、地产等指标蓝筹股合力拉升,大盘指数一路上行,并在下午开盘后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大盘指数最高摸到3010.61点。不过蓝筹股冲高回落,也带动指数下行,大盘报收2970.53点,上涨了34.34点。

9月信贷超预期将利好市场

        昨日晚间,央行公布的2009年9月最新信贷数据。数据显示,9月份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5167亿元,这个数据不仅超出了投资者此前的预期。

        如果四季度每个月能保持在9月份的新增贷款规模,那么全年新增贷款完全可能突破10万亿元的规模。

        而据相关研究人士表示,突破10万亿元的可能性是很大的,而且今年年末很可能出现一波房贷小高潮,最终的贷款规模很可能还会超预期。“这也可以解释近期银行股连续大幅上涨的原因。”江南证券分析师巫寒表示,在贷款规模继续保持同比快速增长的势头下,银行业在今年三季度的业绩有可能超出预期,而一些先知先觉的资金已经提前进场。

基金系开始做多

        在蓝筹股做多刺激下,大盘指数昨日高开高走,虽然下午出现了回落,但收盘创国庆节后的新高。

        “两桶油”在早盘一度大涨了约4个点,众多银行股也继续走高,北京银行在盘中还创出了年内新高。此外,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等地产龙头在盘中也大幅上涨,显示机构主力开始动作。

        巫寒认为,近期行情敢于连续上涨,并两次在日K线图上留下跳空缺口,显示主力资金重新开始做多,而这个主力就是基金系。

        此外,港股在昨日继续上涨,也成为支持蓝筹股上涨的另一个原因,虽然A股在近期上涨使得AH股溢价率回升,但是仍然有包括工行、交行、平安、人寿等多只蓝筹股的A股股价低于H股价。

连续上攻后短线有震荡

        昨日,虽然大盘指数在收盘时未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但与前几天有所不同的是,成交量终于大幅放大。

        昨日,上海市场的成交额达到1448亿元,较前几个交易日大幅度放大。巫寒认为,昨日是节后反弹以来,量能首次大幅度放大,这表明场外资金开始大规模进场了,机构主要进入银行、地产、煤炭、有色等蓝筹品种。

        而从日K线图来看,大盘指数强劲跳空上行,也显示出主流资金坚决的做多立场。昨日,大盘指数再度留下了一个跳空缺口,虽然相比节后首个交易日的缺口而言,幅度有所减少,但是这个约6个点的缺口依然说明,大盘内在趋势正在转强。

        不过,昨日长上影线以及沪指上方3000点的位置以及上档60日均线在3050点附近,都对短期市场进一步上涨带来压力,大盘修复技术指标后,将继续上行。因此建议投资者在操作时不宜盲目追高。

同步播报

恒指创14个月收盘新高

每经记者  杨可瞻

        受A股持续反弹及出口数据回暖推动,昨日恒生指数创出14个月以来的收盘新高。至收盘,恒生指数报于21886.48点,涨419.12点,涨幅1.95%,成交645.61亿港元,高于周二的604.4亿港元;国企指数报于12,777.74点,涨269.87点,涨幅2.16%;红筹指数收于4126.77点,涨75.24点,涨幅1.86%。

        据海关总署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当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189.4亿美元,同比下降10.1%,环比增长14.2%。分析人士称,进口和出口均以超出市场预期的速度强劲回升。

        受此利好推动,国企股强势上涨,44家国企成分股中仅2家收低。另外,在涨幅前10的国企成分股中有3家均为中资银行股。

        此外,工商类股亦强势收高,恒生工商指数涨幅2.54%,领涨恒生四大分类指数。分析人士表示,在热钱继续流入,港汇偏强之际,料恒指大跌可能性不大,但21800点至22000点的压力值得警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