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NBD午评:沪指放量大涨盘中重返3000点 中国建筑涨停释放做多信号

每日经济新闻 2009-10-14 11:51:31

日大盘高开高走,一路单边上扬,沪指盘中重返3000点整数大关,高见3000.79点,早盘最终收报2998.71点,涨2.13%,成交743.6亿元,成交量明显放大。两市热点全面开花

         NBD讯 今日大盘高开高走,一路单边上扬,沪指盘中重返3000点整数大关,高见3000.79点,早盘最终收报2998.71点,涨2.13%,成交743.6亿元,成交量明显放大。两市热点全面开花,早盘共有17支非ST个股封于涨停,无个股跌停。

         从盘面看,业绩预增个股表现依然十分抢眼,中国高科、广东鸿图等多支个股早早便封于涨停,而三季报业绩大增的潍柴重机更是连续三天涨停,赚钱效应十分明显。

          从板块上看,房地产涨幅第一,高新发展、丰华股份、深深房等多支个股封于涨停,首开股份、陆家嘴、金地集团、招商地产等涨幅也超过5%。而煤炭、建筑建材、酒店旅游、石油、化纤、有色金属等多个板块整体涨幅超过2%。

          值得一提的是,上市后一路下跌面临破发的大盘新股中国建筑早盘封于涨停,这或许成为大盘上攻的风向标,投资者对此要高度关注。

           与大盘走势背道而驰的是,银行股今日表现不佳,招商银行盘中一度翻绿,中工建3大银行涨幅也未超过1%,从而抑制了大盘进一步上攻。市场人士认为,银行股今日表现不佳,或许与9月新增贷款创今年单月新低有关。四大国有商业银行9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总量约1100亿元,为年内这四大行新增贷款总量的单月新低。

        但国信证券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考虑到房地产销售回落、各家银行下半年信贷政策调整、票据到期、正常年份的信贷投放水平等因素,9月贷款投放规模实际上仍保持了较高水平,结合9月的宏观经济数据,这显示了实体经济的复苏态势继续保持平稳。因此,对于银行股,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心。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