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微软承认数千Hotmail账号遭泄露

2009-10-14 03:15:06

每经记者  任思强  发自北京

        日前,微软公司承认,数千个Hotmail账户被公布到互联网上,导致别有用心者可能以虚假的身份和形象随机骗取其他Hotmail用户账号和密码。

        昨日,微软方面在一份回复中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此次账号泄露是网络上的钓鱼行为所导致,是用户在登录未经认证的第三方网址时无意泄露了自己的账号信息和密码,从而导致信息被盗用。这些用户信息绝非微软公司泄露。

        据悉,这些Hotmail账户大部分来自欧洲,全部以A和B开头,受影响的账户包括@hotmail.com、@msn.com和@live.com。账号信息泄露的第一时间,微软即与相关网站取得联系,要求其撤下公布的相关账户信息,目前该网站已被关闭。同时,对于被曝光账户信息,微软已启动紧急处理程序,确保用户重新控制自己的账户。

        微软中国方面表示,微软已经对受影响的账户采取了特别的措施保障账户信息安全。国内杀毒软件商金山毒霸方面认为,一般情况下,使用收藏夹功能可以有效减少钓鱼攻击,要对某些不明网站保持警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