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本地资金拉涨深国商 疑消息泄漏急停牌

2009-10-14 03:14:42

就在重组公告出来前,深国商便于本周一强势放量涨停,丝毫不受大盘尾市跳水的影响,最终报收9.41元,全天成交1946.19万股,成交金额高达1.8亿元,创了近两个月的新高。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放量涨停!深圳三大营业部潜入!随即公告筹划重组而停牌!这就是深国商。到底深国商停牌前涨停是不是因消息走漏所致?

停牌前逆市涨停

        昨日,深国商发布公告称,公司接第一大股东百利亚太投资通知,正筹划针对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预计筹划中的重组事项难以保密。为防止造成二级市场股价波动,保护投资者利益,经申请,公司股票自昨日起停牌。

        对于此次停牌事宜,业内人士称,深国商停牌筹划资产重组其实早有预期,早在今年5月5日深国商发布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收购马来西亚和昌父子有限公司持有公司13.7%股权的百利亚太投资有限公司就曾承诺在未来12个月内,将在适当时机继续增持深国商股份,以扩大控股比例,并且将提出对深国商的优质资产注入方案,以提高上市公司盈利能力。

        不过就在重组公告出来前,深国商便于本周一强势放量涨停,丝毫不受大盘尾市跳水的影响,最终报收9.41元,全天成交1946.19万股,成交金额高达1.8亿元,创了近两个月的新高。

本地营业部大举介入

        股票在公司有重大事项前公布前突然涨停,是不是此消息已经提前泄露呢?记者通过调查发现,种种迹象似乎印证了消息泄露之说。

        据深国商本周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当日除了海通证券齐齐哈尔卜奎大街一家东北营业部疯狂买入791.12万元以外,有三家深圳本地营业部买入深国商的股份,其中,南京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营业部买入754.25万元、平安证券深圳蛇口招商路营业部买入655.31万元,而著名敢死队营业部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在大肆卖出该股之时,又再次买入590.8万元,此三家营业部合计买入近2000万元实在让人感到匪夷所思,要知道在近1个月交易日中,深国商日交易量经常低于2000万元。

        而据记者发现,在本周一中午时分,某股吧便出现了题为《000056于明日开始停牌》的帖子,引起股民的议论。

        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从本周一的交易席位来看,深圳本地营业部积极介入,有可能是深国商即将停牌重组事宜提前泄露所致,另外公司停牌公告中的预计筹划中的重组事项难以保密也似乎再说这信息可能走漏,以致于公司股票只能停牌。对于此,记者昨日拨通深国商电话予以求证,不过公司董秘以及证券事务代表均外出开会未能接受采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