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大陆季报喜人最牛散户组合创巨额浮盈

2009-10-13 02:44:57

与以前所有市场热点一样,此次物联网炒作背后也有A股成名人物的身影。曾在一季度介入两只飙涨稀土股的叶玉莲、王素芳组合,这次又出现在了新大陆三季报股东名单中。

每经记者  胡玉慧

        “物联网”概念股首份三季报于今日公布。已经连续三个涨停的新大陆(000997,收盘价14.91元)并未让市场失望,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97.88%,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涨幅更是达到了487.74%。

        而与以前所有市场热点一样,此次物联网炒作背后也有A股成名人物的身影。曾在一季度介入两只飙涨稀土股的叶玉莲、王素芳组合,这次又出现在了新大陆三季报股东名单中。

新大陆前三季净利增长98%

        新大陆的三季报显示。今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92亿元,同比增长6.66%;实现净利润6260.92万元,同比增长97.88%;基本每股收益0.14元,净资产收益率为7.58%。公司同时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将增长100%~150%。业绩能实现大幅增长的原因也正中市场关注的焦点:公司的主营业务,“尤其在农业部溯源项目、高速公路业务及二维码产品上”,均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动物溯源系统及二维码识读器”,正是A股投资者眼中新大陆所具备的物联网“血统”。按照半年报中公司披露的信息,上半年公司动物溯源系统相关产品所获得的订单数量已超过去年去年销量,二维码产品在国内和国外市场的销售额都出现了较大程度的上升。

        不过投资者不可忽略的是,新大陆去年同期业绩基数偏低。去年上半年新大陆净利润规模为2641.26万元,去年下半年亏损181.77万元,其中第三季更是亏损477.25万元。

        因此,新大陆在今年三季报中呈现的业绩“快速增长”,实际上才是公司主营业务成长应有的正常水平,更何况报告期内公司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还出现了100%的同比增长。新大陆的预付账款主要发生于为高速公路项目备货,这块业务是公司营收的最主要来源,在主营业务收入中所占比重达到了50%;而三季报中预付账款较期初增加了158.05%,这个数字与去年同期的157.19%基本持平。

最牛散户组合浮盈逾3000万

        每一个市场热点题材都少不了股市高手们的参与,这点在新大陆上也不例外。作为最炙手可热的物联网概念股,新大陆第三季前10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了最牛散户组合叶玉莲、王素芳的身影。

        叶玉莲、王素芳为A股投资者熟悉还是在今年一季度,粗略估算这两人动用了1.36亿元的资金杀入两只稀土概念股。这两个名字不仅包揽了ST有色(600259,收盘价15.10元)一季报前两大流通股东席位,同时也分别是包钢稀土(600111,收盘价28.30元)一季度第三大和第九大流通股东;而在这两只个股2008年年报披露的股东名单中,上述两人都还未上榜。两只个股在今年一季度的区间涨幅分别达到104.94%和165.95%。

        新大陆今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30日,王素芳持有公司股份661.29万股,占流通股的1.47%;叶玉莲所持股份数量则为376.01万股,占流通股的0.84%左右,分别为公司的第三大和第五大流通股东。不过新大陆2009年半年报中并没有王素芳和叶玉莲的名字,显示这两个账户是在三季度后才开始大规模建仓。而这个最牛散户组合也再次显示了年初炒作稀土股的风格,并未被节前板块个股的走弱吓退,节后物联网概念的卷土重来让该组合的收益再度蹿升。

        以新大陆走出第一个涨停的9月15日作为该股物联网炒作行情的起始点,至9月30日为止该股的加权均价11.97元作为两人的买入价格,那么粗略计算下来王素芳和叶玉莲的买入成本为1.24亿元左右。昨日新大陆报收于14.91元,若两人一股未卖,那么不到一月时间叶玉莲和王素芳账面浮盈已达3049.66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