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创业板提速 第三批9公司10月15日申购

2009-10-09 01:21:35

在国庆长假后的一周内(10月13日、15日),创业板将连续迎来两拨上市公司新股申购,发行节奏骤然提速。

每经记者  马宇飞

        创业板第三批新股发行又开闸了!

        深交所公告,创业板第三批9家上市公司今日披露首次上市招股意向书,其中包括银江股份(300020)、大禹节水  (300021)、吉峰农机(300022)、宝德股份(300023)、机器人(300024)、华星创业(300025)、红日药业  (300026)、华谊兄弟(300027)、金亚科技(300028)。

        根据发行时间表,该批9家公司将于10月9日至12日进行询价,于10月15日(下周四)进行网下和网上申购。因此,在国庆长假后的一周内(10月13日、15日),创业板将连续迎来两拨上市公司新股申购,发行节奏骤然提速。

两批申购仅间隔1天

        按照节前公布的新股申购进度,创业板第二批共9家上市公司的新股申购日期为10月13日,仅与第三批新股申购相隔一日。这样的大规模密集申购,即使在中小板历史上也是从来没有的。

        分析人士指出,如此高密度的发行或许和创业板开板交易时间临近有关,管理层将力保创业板开板时拥有足够的优质公司供投资者选择。

        此前有媒体曾报道称,创业板或将于10月26日正式开板交易,首批交易的上市公司数目或高达29家。而截至国庆大假前,仅有10家创业板公司完成了新股申购,与媒体报道的首批上市交易的数目还相差甚远。

        “因此,加快发行节奏是必然的。”上述分析人士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如此表示。

        加上第三批公司,目前创业板已经确定的新股申购的上市公司数目已有28家。在9月28日前成功过会的29家创业板公司中,仅剩下北京华谊嘉信整合营销顾问公司尚未拿到招股批文。

        值得注意的是,考虑到申购资金的冻结期,参与第二批创业板新股申购的打新资金将无法参加第三批申购,因此投资者需要注意合理安排资金。

第三批拟募资22.3亿元

        相比第二批创业板公司,最新公布的第三批9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在拟募集资金总额上明显更多。资料显示,第二批的9家创业板公司拟募集总额为18.21亿元,平均每家公司的募集金额为2.02亿元;而第三批公司拟募集金额高达22.3亿元,平均每家拟募集2.48亿元。

        其中,华谊兄弟拟募集资金最高,该公司计划发行不超过4200万股,拟募集6.2亿元,用于补充影视剧业务营运资金和影院投资项目。而拟募集资金最少的为华星创业,其计划发行不超过1000万股,募集1.18亿元。

        从上市的公司类型来看,第三批创业板公司中包括了此前最为市场看好的华谊兄弟,其是目前A股唯一一家主营电影制作发行的上市公司,概念独特,极具诱惑。此外,生产农用工程机械等现代化农业装备的吉峰农机、主营节水灌溉材料研发的大禹节水,以及开发工业机器人与自动化成套装备的机器人公司也备受市场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