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12只新股三日连发 冻结资金或超8500亿

2009-10-09 01:21:35

每经记者  肖艳

        节后A股市场再次迎来新股发行高峰。从今天开始至下周二,连续三个交易日将共有12只新股发行。今日是圣农发展(002299)和太阳电缆(002300)两只新股网上申购;12日(下周一)则是齐心文具(002301)网上发行;13日(下周二)则将迎来鼎汉技术等9只创业板新股发行。

        由于今日网上申购的资金要在14号(下周三)才可以解冻,因此这12只新股网上发行将出现撞车现象。而业内分析师表示,由于节前的中国国旅和创业板首批10只股票共冻结11100多亿元资金,考虑到13日创业板的发行规模较第一批有所降低,因此冻结资金量也可能会有所下降,预计冻结资金或超过8500亿元。

冻结资金在8500亿~10500亿

        今日和下周一发行的3只中小板新股与鼎汉技术等9只创业板申购期交叉,与节前的创业板首批申购和中国国旅申购撞车的情况很类似。

        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认为,此次3只中小企业板股票的吸引力应该不会大于中国国旅,因此冻结资金可能会在2500亿元~3500亿元。而申购9只创业板新股预计冻结资金约6000亿元~7000亿元,因此预计申购冻结资金可能会在8500亿元~10500亿元。

        刘云峰认为,由于圣农发展投资亮点较多,可能会吸引更多资金申购,他预计圣农发展中签率在0.43%~0.54%;而齐心文具中签率在0.48%~0.61%;太阳电缆中签率最高,在0.47%~0.62%。

        他还表示,根据创业板询价区间测算9只创业板新股实际募集资金大约为42亿元,创业板9只新股网上平均中签率大约在0.488%~0.569%,也就是说,3只中小企业板的中签率可能会高于创业板的平均中签率。

        申银万国分析师林瑾对此也认为,在预期申购资金被创业板IPO分流的背景下,3只新股的中签率将可能较前期中小板的中签率有所提高。

        申银万国林瑾则预计,圣农发展和太阳电缆吸引的申购资金量大致相当,齐心文具申购资金可能略低。因此她预计圣农发展中签率最高,齐心文具次之,太阳电缆中签率最低。林瑾认为,三只新股的中签率最高可能将达到0.7%~0.8%。

6类申购套餐供选择

        如果3只中小板新股同时顶格申购,将需要140.37万元,而加上创业板的9只新股,刘云峰预计共需要450万元资金申购。

        对于资金配置,虽然此次中小板中签率或将提高,但刘云峰认为创业板首日涨幅可能明显大于中小企业板,最终申购收益率仍会高于3只中小板新股,因此申购创业板新股仍是首选。但也有分析师表示,随着创业板股票的密集发行,创业板股票首日涨幅将出现较明显的分化,因此投资者在申购创业板股票时还应该着重看其基本面以区别对待。

        对于新股申购资金的配置,刘云峰给出了6类申购套餐。

        对于资金在450万元左右的投资者,可以选择全部申购;资金在100万~300万的投资者,可以选择申购创业板;而资金在100万左右的投资者,分析师建议考虑收益率较高的圣农发展和齐心文具;资金量在50万左右的投资者可以在圣农发展和齐心文具中二选一进行顶格申购;资金量在10万~30万的投资者,可以考虑中签率比较有保障的太阳电缆;资金量低于10万元的投资者,由于主要是靠碰运气,因此既可以选择此次发行的三只中小板股票,又可以等待创业板新股发行时再行申购。

        另外需要投资者注意的是,15日又有9家创业板新股将进行网上申购,如果投资者选择申购3只中小板新股,就还来得及申购15日发行的创业板。而12日发行的创业板新股的申购资金将在16日解冻,与15日的创业板新股申购再次撞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