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郑眼看盘:投机资金将分流 蓝筹好过题材股

2009-09-30 02:22:20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二沪深股市继续低量下跌,沪综指跌0.32%报2754.54点,深综指跌1.48%报937.16点。蓝筹整体表现强于题材股,以远望谷为首的投机品种大跌。

        昨日16:30,央行发布公告称,四季度将继续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此消息对人气应有一定的正面作用,但力度或有限。

        盘后,成品油价格下调,这是中石油利空,但应属利空出尽,不排除今日主力拉抬中石油的可能。若果真如此,股指或可期,但同时也可能形成“二八现象”。

        10家首批创业板个股中签率公布,冻资逾7800亿。创业板发行价过高是投资者信心不足原因之一,许多公司原打算的融资额度并不大,后来却“随行就市”增加了额度。大家知道,新股融资是有投资项目作支撑的,而投资项目会有个额度,超出项目需求的融资或会暂时闲置。

        近期中小板走势较弱,主板的一些投机品种走势也弱,多少和创业板相关,因未来投机属性更强的创业板多半会分流主板中投机类资金。因此,近期选股时应多选择大盘蓝筹。

        今日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期市较股市更易走出极端走势,进而影响A股相关个股,手中持有周期类、资源类股者理应更加留意。去年10月长假后,国际商品期货出现百年难遇的惨跌,迫使国内各期货公司及交易所早早调高保证金比例。因此,持相关个股的投资者还得有些心理准备,届时应做到“能抛即抛”。

        A股大盘则可能相对平稳。最后一天基金或有做市值冲动,管理层也可能会有维稳动作。另外,想提现金的投资者在最后一天抛股的可能性也会减少一些。不过大盘也不可能走得过强,因节后短期内仍将受扩容冲击。因此,建议投资者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控制仓位或可更加安心过节。

        就长线来看,无论经济复苏能否持续,股指上档空间可能有限。具体来说就是:如果经济进一步回升,以往过多投放的流动性必然收回,且通胀在这种情况下更易回升;如果经济再度走软,那么刺激经济的财政能力及产能回旋余地均大不如以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