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724亿元大单利好加身 南车却开倒车

2009-09-30 02:21:43

每经记者  宋元东

        中国南车(601766,收盘价4.51元)期盼已久的动车组大单终于如愿以偿!昨日,公司公告旗下两家关联子公司获得总计724亿元的动车组大单。不过,在大利好面前,投资者迎来的却是空头的当头棒喝,中国南车非但没有上涨反而下跌2.8%,下跌幅度远超大盘。对此,业内人士解释称,公司获得的巨额大单,市场此前已有预期,公司股价不涨反跌正好印证了股市所处的弱市行情,投资者应重新审视弱市行情下利好给股价带来的影响。

        9月28日,中国南车控股子公司——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与铁道部武汉铁路局签订了350公里速度级动车组销售合同,合同总金额为450亿元人民币,预计2010年上半年起交付首批动车组,2011年底全部交付完毕。此外,公司合营企业——青岛四方庞巴迪铁路运输设备有限公司  (公司间接持股50%)还与铁道部上海铁路局签订了350公里速度级动车组销售合同,合同总金额为274亿元人民币,公司预计2012年7月交付首批动车组,2014年9月全部交付完毕。两个项目订单金额总计724亿元。

        面对如此利好,中国南车股价昨日却开起了“倒车”,开盘略微高开后便节节败退,收盘下跌2.8%,远超过上证综指0.32%的跌幅。“面对如此大的利好,我早盘就买进去了,结果却被套了!”一位老股民有些傻眼了。另一位资深市场人士也觉得纳闷,公司股价几乎没有任何反应即掉头下跌,多少让人觉得有些难以理解。

        对此,中信证券分析师薛小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结合前几次开标结果来看,此次公司中标金额虽大,但南车和北车基本上是各占一半市场份额,基本符合预期,而且市场对此利好早已有所消化,加上市场行情持续走弱以及中国南车前一个交易日停牌,补跌也属于正常。

        不过,薛小波也认为,从此次签定的最终合同来看,动车组交付时间大部分集中在2010年和2011年,交付时间快于预期,动车组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将有所提前。因此,中信证券将公司2010年和2011的每股收益从0.2元和0.28元上调至0.22元和0.31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