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泰化学拟增发募资38亿扩充氯碱产量

2009-09-30 02:21:29

每经记者  李智

        尽管最近两个月市场走势不佳,但是众多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再融资的热情却一直高涨!近来股价连续下挫的中泰化学(002092,收盘价13.25元)今日公布了非公开发行股份的预案,将用募集到的全部资金向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泰化工)增资,用于建设华泰二期项目。

        中泰化学今日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2.8亿股,募集不超过38亿元人民币,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拟全部向公司控股子公司华泰化工增资,用于建设华泰二期项目。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90%,发行对象范围包括公司第一大股东新疆国资委等不超过10名的特定对象。

        公司此次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金额,不足部分由公司以自筹资金解决;若募集资金净额超过项目实际投资金额,超出部分则用于补充华泰化工流动资金。

        资料显示,华泰二期项目位于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新区中泰化学工业园,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36万吨/年聚氯乙烯树脂装置、30万吨/年离子膜烧碱装置、配套2×135MW热电联产装置以及100万吨/年电石渣制水泥熟料装置,配套公用工程、服务性工程。项目预计2010年建成投产,达产后将为公司每年新增36万吨聚氯乙烯树脂、30万吨离子膜烧碱生产能力以及17.5亿度发电能力。

        公司称,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均实现营业收入29.93亿元,年均实现税后净利润5.02亿元,项目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6.37%,投资回收期为7.06年(税后,含建设期),项目资本金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2.94%。

        公司还表示,投资此项目将使公司新增聚氯乙烯树脂产能36万吨/年,离子膜烧碱产能30万吨/年,17.5亿度/年发电能力;另外该项目还有利于公司扩大生产规模,充分发挥规模效益,增强公司的成本领先优势。

        此外,公司还称,项目实施后,公司将形成“原盐—煤炭—电力—石灰石—电石—烧碱—聚氯乙烯树脂—电石渣制水泥”的完整的产业链,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增强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同时也有利于降低资产负债率,提升公司的偿债能力。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该项目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将利于公司成为国内具有成本优势的大型氯碱生产企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