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迈克·吴:反弹是否结束要看银行股

2009-09-26 01:55:10

每经记者  毛晋楠

        本周市场大幅度下跌,2900点和2800点两道重要关口被击破,虽然周五收盘时勉强站上2800点,但是市场向淡的趋势正在形成。

        “停损是非常重要的。反弹通道是否结束,取决于银行股能否重新回归上涨通道。”这是上海鑫狮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迈克·吴给出的最新操作策略。

银行股走势决定反弹是否结束

        NBD:本周市场出现大幅回落,并击破了半年线,是否意味着反弹行情已经结束?

        迈克·吴:目前说反弹完全结束,还没有百分百的把握,因为银行股在周四得到了强劲的支持,特别是我们一直强调的银行股中的成长股,如北京银行和南京银行等。如果银行股能够继续保持这种势头重新回归上涨通道,那么反弹就没有结束。至于地产股,不是我们参考市场强度的指标,地产股目前只是跟风银行股的二流指标。NBD:在美元大幅反弹之下,最近全球商品市场出现了连续回调,对于A股市场的相关品种产生了压力,你预计在下周A股休市期间,全球大宗商品的价格会如何波动?

        迈克·吴:我们认为美元不太可能创新低,所以黄金的走势也颇为趔趄。我们对黄金的判断依然不改,那就是如果无法带动大成交量,金价能否继续上涨就有很大的不确定性。黄金作为抵抗美元下跌的指标,它没有展开2006年5月铜在突破48500元后快速上涨的走势,所以说黄金并不是领导商品市场走势的风向标角色。因此,我们不认为A股中与黄金有关的个股会很有潜力。

        原油最近跌破70美元,美国的原油储量在上升,我们认为,中国A股和中国的经济引擎是推动国际原油价格上涨的主因。因为美国从2005年开始,事实上每年对原油的需求都在下降,所以大宗商品会随中国A股的走势而波动,美元只是次要的参考依据。

        NBD:你跟踪的几大领导股板块,在本周的表现怎么样?

        迈克·吴:本周我们关注的成长股表现并不好,特别是在周二、周三和周四,因此我们认为行情还会遇到麻烦。

短期不会进入主上升通道

        NBD:下周只有三个交易日,也是三季度最后三个交易日。A股能否重新走出上涨行情?机构在季度末是否会拉升持仓做市值?

        迈克·吴:我认为国庆节前市场依然会维稳,但这不代表A股会重新进入新的主上升通道。目前,大幅度上涨的两大主要因素并不存在,即便是星期四的银行股反弹,也显示不出中国A股的超级主力有坚定不移的建仓动作。这就是当前没有成交量和成交金额的市场指数上蹿下跳的原因。

        按我对中国主力机构投资者的了解,在这种行情下,大多数专业机构都不会大幅度介入。没有这些超级主力每天做多的力量,A股就不可能在这里重新进入主上升通道。大的超级机构主力,他们一般只对大波动的趋势行情有兴趣。

        NBD:如果节前继续低迷,节后的市场会如何走?

        迈克·吴:节后和四季度行情我目前还看不出有必然好的因素,所以无法预测。

        NBD:你在本周是如何操作的?减仓了吗?

        迈克·吴:我个人在本周二三四都在减仓,也就是停损。我上周五持有的6个股票中有3个在周二跌破了买入价的3%,我立刻选择停损。剩下的3个,有两个有小幅上涨,1个有1.5%的亏损,只要触及我的停损线,我会毫不犹豫停损卖出。我始终建议投资者要坚决快速停损,保护账户资金的安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