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启动第三轮融资舍得网欲造线下循环

2009-09-24 07:38:39

每经记者  任思强  发自北京

        “曲别针换别墅”一样看似遥不可及的换物电子商务正在中国市场悄然蔓延。

        昨日,中国换物类电子商务网站舍得网CEO马健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专访时透露,将于今年年底前启动第三轮融资,用于未来舍得网建立线下实体店以及校园推广。

        舍得网于2008年初上线,截至2009年8月,舍得网的用户已超过200万,整个网站物品达到136.5万件。虽然用户和物品在持续增长,但舍得网一直面临着盈利的难题。马健透露,目前舍得网每个月网站运营成本在50万元左右,大规模推广后将增加至80万元,而目前舍得网每个月固定收入仅维持在10万元至20万元之间。据第三方咨询公司预测,换物类电子商务网站每年的基本运营与推广成本大约在700万元。

        在入不敷出的情况下,舍得网正努力引入投资。去年5月,舍得网接受了时任TOM集团首席执行官王雷雷400万元人民币投资;在不到3个月前,马健又获得了风险投资商SIG的400万美元投资。

        针对第三笔融资的用途,马健透露,将为舍得网在线下的定点提供资金支持。据介绍,舍得网计划在一些城市的居民区设立线下的服务点,吸引更多用户为个人闲置物品拍照,并传到舍得网上等待买主,还提供飞信、快递等其他增值服务。“另外,引入投资还有助于提高换物类网站的行业门槛。”

        实际上,“换物”并非马健的原创,但昔日的  “易物网”和“1515.com”在走红一阵后,如今都落入了闭门停业的境地,“带头大哥”的失利似乎使换物领域成为风投的禁地。

        马健认为,之前的换物网站虽然解决了物品交换信息的问题,但总是无法对交换物品进行合理定价。“如果用货币定价,买卖双方对价格总是存有异议,交易就很难进行。舍得网采用的“舍得券”正好解决了这一难题。

        针对舍得网当前的运营模式,易观国际分析师曹飞认为,舍得网现有的交易过程稍显复杂,未来须多加简化,才能满足更大规模的需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