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苏格兰皇家银行下调中国地产股评级

2009-09-18 03:05:55

每经记者  马骏骎  发自上海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昨日发布最新研究报告,将中国地产股评级从“增持”下调至“中性”。该报告指出,由于房地产股已经从去年10月谷底上升206%,并从8月份的顶峰回调12%,虽然实体市场可能依然火爆,但由于降温措施的风险和针对2010年的审慎指引,因此认为股价有可能进一步下跌。

        该报告预期今年不会对房地产行业采取新的降温措施,但管理层对价格暴涨的警告、按揭收紧、关于物业税的新近讨论,以及对闲置土地的处罚,使得人们更加难以猜测政府2010年的房地产政策。“降温措施未必立即打压地产价格,但可能令股票走势放缓,”苏格兰皇家银行驻香港分析师DavidKCNg表示。

        谈到未来的市场需求,该报告指出,由于吸取了2008年意外回调的教训,加上土地市场竞争加剧,对于管理投资者预期的看法更加成熟,大型开发商在设定2010年增长目标时变得更加谨慎。预计今后5年的潜在住房需求将保持强劲,但个别公司的增长将放缓。

        信贷紧缩影响将是影响销售的因素之一。RBS指出,主要市场供应及交易量短时下降可能在近期支撑地产价格,但这些因素也表明,由于按揭收紧,开发商与购房人价格预期的差距正在扩大。高企的房价同时也可能拉升地价,加大土地储备扩充的难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