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Qliktech董事长:将颠覆IBM的商业模式

2009-09-17 02:59:16

每经记者  陈未临  发自北京

        在一切应用都强调便携、高效的时代,将ERP(企业资源计划)、CRM(客户关系管理)这样的高级别应用搬到手机移动终端,已存在大量市场需求。

        本周,专注商业智能、年销售收入仅1.2亿美元的“IT中小企业”瑞典血统的软件公司Qliktech正式宣布进入中国市场,同时宣布与国内知名软件厂商金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金碟的K/3ERP标准版系统提供商业智能解决方案。

        在双方签约现场,Qliktech董事长MansHultman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由于Qliktech的产品具备传统商业智能产品不具备的易用性以及与之相关的低成本等优势,所以Qliktech“有信心从SAPBusinessObjects、IBMCognos及OracleHyperion等传统厂商手中赢得用户,甚至颠覆他们正在遵循的商业模式。”

        市场资讯机构IDC报告指出,2008年,中国商业智能软件市场规模已高达2.6亿美元,较2007年增长15%。

        QlikTech公司透露,目前该公司在中国已经拥有超过40家客户,涵盖饮食、金融服务、物流、政府和公共部门、制造业、媒体、制药、房地产、零售及贸易等多种行业。公司现有客户包括市场信息及研究分析服务供货商CTR、好美家建材家居、小肥羊、西得乐、中国银行及中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

        在打入中国市场的方式上,Qliktech公司选择了科加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其总代理商,负责帮其寻找客户、铺设渠道。据该公司CEO蔡炯介绍,科加诺虽然身为总代,但其实所有的业务都围绕着Qliktech。目前。QlikTech在中国推出的新产品,销售渠道将全面渗透在合作伙伴金蝶的ERP渠道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