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盛大文学联合诺基亚试水移动互联网

2009-09-17 02:59:16

每经记者  任思强  发自北京

        刚刚征服传统互联网  “屏幕”的陈天桥,正在企图征服另一块“屏幕”。

        昨日,盛大旗下子公司盛大文学联手移动设备制造商诺基亚,推出华语地区首个互动式手机小说。“这是盛大文学在无线阅读领域的一次全新尝试。”盛大文学CEO侯小强表示。

        盛大文学方面介绍,手机小说作为手机媒体的常用业务之一,与互联网小说联系紧密,且具备较高的应用成熟度。

        进入无线阅读领域,是盛大试水移动互联网新的尝试。据知情人士透露,盛大文学旗下无线公司总裁齐小石到岗后,将迅速制定一系列基于3G时代的无线产品。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2008年12月的手机媒体研究报告显示:在2008年上半年,使用过手机小说服务的用户比例为27.7%,仅次于使用手机报业务的用户数量。手机小说已经拥有良好的消费者基础。

        但看中“新屏幕”市场的并非只有盛大一家。老牌互联网门户新浪、网易和腾讯等互联网公司均从不同踏板迈进了移动互联网的大门。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2009年7月的最新报告显示,受3G业务开展的影响,使用手机上网的网民已达到1.55亿,占网民的46%,半年内增长了32.1%,增速十分迅猛。

        “现在,从传统“屏幕”向手机“屏幕”领域拓展的互联网公司,其特有的“烧钱”特性将会进一步放大。”业内人士分析,目前移动互联网商业模式并不成熟,“跟风”式进军往往得不偿失。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