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魔兽烧钱5000万 网易寄望自主研发

2009-09-17 02:59:10

每经记者  徐洁云  发自北京、上海

        网易9月5日发布的公告显示,14日是《魔兽世界》免费内测的最后一天,然而,截至昨日,网易仍然选择继续免费运营《魔兽世界》,距离这款游戏正式商业运营仍遥遥无期。

        据记者测算,《魔兽世界》晚一天正式商业运营晚开一天,网易将少损失赚400万元营收。同时,而在7月30日开放免费内测后,网易魔《魔兽世界》兽每天运营的成本约100万元。由此算来,内测50天,网易已花掉了5000万元,而不见任何回报。

        本周一,网易CEO丁磊在北京接受《每日经济新闻》专访时拒谈有关《魔兽世界》开服的话题,而是力捧网易即将公测的另一款网络游戏。

为保持用户  魔兽仍免费

        9月5日网易发布公告称,《魔兽世界》“现在测试的任务已完成”,并且表示向老玩家回馈8天免费游戏时间,从9月6日至9月14日,现有玩家可继续免费游戏。网易当时的公告中还表示,“如果在这段时间前获得正式运营的批准,网易将立即开通新账号的注册”。9月14日当夜,诸多玩家在网上守候到凌晨,但截至记者截稿,网易也没有发布明确下一步运营方式的公告,仅在15日发出招募老玩家回归的消息,以暧昧的方式暗示其将继续运营。

        艾瑞咨询网游分析师赵旭枫认为,相比运营中的成本,网易最担心的是  《魔兽世界》用户的流失。《魔兽世界》内测一方面是测试服务器和用户数据的准备情况,而另一方面,则是积攒人气、留住玩家。

亲自设计  寄望自研网游

        《魔兽世界》商业运营无期,为缓解压力,丁磊在采访过程中多次提到网易的另一款网络游戏。网易制作团队更不失时机地表示,游戏中的很多元素是丁磊亲自设计的。

        值得注意的是,网易在这款网游上尝试了其网游商业模式的转变——从时长收费到道具收费。丁磊解释称,这将降低玩家的尝试成本,扩大游戏承载不同支付能力用户的能力。

        丁磊表示,通过这一模式,该游戏在内测期间就已经通过道具收费收回了此前6年投入的1亿多元开发成本。在《魔兽世界》仍难商业运营的情况下,网易和丁磊亟需这样一款能够提振信心的产品。

相关新闻

丁磊:网易无意分拆上市

    尽管搜狐、盛大先后轰轰烈烈地将游戏业务拆分上市,但丁磊似乎对此并不动心。

        “并不是哪个业务做大就一定要分拆,比如微软至今也没有要把操作系统、娱乐业务等板块分拆吧。”对于分拆业务上市,丁磊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门户网站业务和游戏业务,在他心中同样重要,目前没有分拆的打算。

        今年一季度网游在网易营收中的占比为90%左右,对此,丁磊表示,门户和游戏的收入并不能直接对比。“我们的网游在国产作品领域中的市场占有率为28%,我们的门户也能达到同等份额就是合理的。”丁磊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