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重组愿望落空 水井坊复牌下挫1.7%

2009-09-17 02:58:45

每经记者  毛晋楠

        昨日,水井坊(600779,收盘价16.72元)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四川成都全兴集团的中外双方股东经充分咨询、论证、会谈,认为双方在进一步深入合作一事上还不成熟,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于昨日复牌交易。

        由于重组愿望的落空,导致水井坊股价昨日下挫1.7%。

外资参股是公司一大看点

        水井坊主打商务用酒,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较大,公司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并不理想——上半年营业总收入为4.41亿元,同比减少19.49%;实现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减少22.83%。

        相比于贵州茅台  (600519,收盘价164.76元)、五粮液(000858,收盘价22.96元)等白酒类公司上半年的增长,水井坊明显落后。但从估值来看,水井坊则明显高于贵州茅台和五粮液,支持水井坊股价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外资的参股。

        自从帝亚吉欧参股其控股股东全兴集团以来,市场对于外资继续增持集团股份的期望颇高,而此次水井坊自9月9日停牌,市场也是看好外资进入的前景。就在停牌前,水井坊连续拉出4根阳线,涨幅接近20%。

        一位食品饮料行业的研究员表示,帝亚吉欧是全球最大的烈酒生产商之一,如果能够借助其全球的营销渠道销售水井坊的高端酒,对于公司未来的业绩将会很大提升。

未来或将继续商谈合作

        不过此次重组的推迟,也导致了复牌后股价的下跌,昨日水井坊盘中一度下跌超过4%,收盘时仍下跌了1.7%。

        中银国际证券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赵宗俊指出,此次深入合作事项条件不成熟,带来一定的时间成本,将来等时机成熟,双方股东或许还会继续商谈深入合作事宜。

        公司方面表示,公司并不清楚集团和帝亚吉欧的谈判情况,不过公司在7月和8月的销售情况不错,相比2008年同期有所增长。

        对于公司的业绩,赵宗俊也很乐观。他认为,公司中报净利润同比下滑23%,业绩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预计2009年1月~8月份广东/浙江片区销量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上海/北京片区分别同比下滑15%和10%左右,水井坊销量恢复和渠道价格上升幅度略慢于主要的一线名白酒,预计水井坊提高批发和零售价格50元/瓶,将于今年9月25日执行到位。

        赵宗俊认为,此次重大事项操作条件不成熟,不影响公司生产经营和业绩,维持2009年~2011年公司白酒业绩预测0.55元、0.66元和0.78元不变,公司蓉上坊地产项目2009年~2010年分别贡献每股收益0.20元左右,当前股价对应的白酒业绩2009年~2010年市盈率分别为31倍、26倍和22倍,估值合理,维持“持有”评级不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