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私募谨慎看后市:震荡中抓个股机会

2009-09-12 02:55:57

多位私募人士对于后市并不是非常看好,他们认为,市场短期内将保持震荡行情,应抓个股的投资机会。

每经记者  毛晋楠

        本周市场延续了上周的反弹行情,至周五收盘,大盘已经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

        虽然众多市场人士表示对后市乐观,但记者了解到,多位私募人士对于后市并不是非常看好,他们认为,市场短期内将保持震荡行情,应抓个股的投资机会。

张可兴

看不清方向  希望看到下跌

        “最近走势的确不错,我们在最低点介入已经有约20%的收益了。”昨日,北京诺亚方舟证券投资基金总经理张可兴告诉记者。不过,他对市场的短期走势依然谨慎,“短期是否进一步向上反弹,我们还看不清楚。”

        对于昨日市场的大幅上扬和银行股的上涨,张可兴认为是8月贷款增长的数据超出预计的结果。不过他表示,很多人可能觉得趋势向上了,应该买,不过我们更希望看到下跌,只有下跌我们才能以便宜的价格买入我们看好的公司。

        张可兴表示,“对于地产股,我们觉得前期的调整的确很多,但是我觉得当时的下跌,安全边际还不够,不符合我们的买入原则。我们主要配置了金融股和消费类板块。”

        “我们还看好消费品,如高端白酒。不过,我们觉得品牌最强的还是

贵州茅台  (600519,收盘价166.77元)。我们还是看行业内第一的公司,也是最确定的品种,当然,你看在前段时间大盘的调整中,它也没跌多少,所以以目前的价格介入,短期也不会有太好的机会。”

        对于即将推出的创业板,张可兴认为,从全球来看,都曾出现过大幅炒作,相信A股也会有炒作的机会,且里面也有很多好的行业公司。不过,港股市场上很多公司上市一年就退市了,也说明创业板的风险很大,大部分投资者不适合参与。

        对于医药股,他认为,短期大幅炒作之后,目前不合适买入。“我们更愿意听到一些坏消息,这样上市公司股价下跌可以为我们提供好的买入机会。”

张晶

震荡将继续  适合做短线

        “又到3000点了,市场还是有点犹豫吧。”北京书尚汇盈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张晶说。

        “我们公司现在是半仓,每天做的题材很多,如创业板、重庆板块。现在适合做短线,不适合做价值投资,买了也不会大幅上涨。”他表示。

        对于当前的行情,张晶认为,短期没有利空,但上涨的动力不够,大幅上涨的信心还是不充分。从基金的仓位来看,最近还是在减仓,近期量能还没有放大,期望金融和地产大幅上涨,难度还是很大。而市场对于有色金属等板块还有一定的分歧,所以市场还没有明确的方向。“现在就判断市场一定能冲到3000点以上,我没有这个把握,我感觉继续保持震荡的可能性更大。”他说。

        操作上,张晶减仓了军工股,开始介入一些消费品和出口制造类公司,他在近期增持了大族激光(002008,收盘价7.82元)这类成长前景好的公司。

赵公明

关注重组股和新股

        “部分维稳政策延长反弹周期,但下跌趋势仍然没有改变,中期仍然有调整空间。”谈到最近的反弹,私募人士赵公明依然对后市保持谨慎。

        他认为,国庆前将以横盘震荡为主,板块方面,有色短期将有调整压力,钢铁有补涨反弹的要求。

        对于本周疯狂的新股板块,赵公明认为,弱市炒新是A股市场的惯例,作为游资,只能选择新股作为炒作的突破口。加上基金也开始买进,最终导演了世联地产为代表的这批新股的暴涨!

        他表示,近期的操作主要还是打新股,虽然收益率不高,但是感觉很稳健,对于大资金而言,打新股依然是首选。

        对于接下来的市场机会,赵公明看好新股和重组股这些资金持续流入的板块。他再次强调,近阶段的主要选股思路是有明确预期利好公告的品种。如渤海物流(000889,收盘价6.38元),近期再度上演了股权争夺,从成本角度考虑,目前渤海物流的股价在茂业系近期大量增持后具备了更多的想象空间。

        “它的历史最高价曾到35元,现在的股价还不到10元,完全可能吸引游资关注的目光。”他表示。

沈渊文

看好地产医药板块

        “随着国庆的临近,市场对  “十一”行情开始有所期待。”谈到市场本周的上涨,文渊阁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沈渊文表达了他的看法。

        他指出,央行公布8月份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4104亿元,温家宝总理表示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这都给市场带了一些信心。另外新基金的发行也为股市提供了新增资金。大盘连续9个交易日上涨,涨幅达到12%,已收复8月27日以来的失地,预示着市场再次回到前期低点的概率在减小。

        “地产股和医药股是我们看好的。”谈到未来的机会,沈渊文明确表示。

        他表示,国房景气指数继续上升,房价处于上升通道,上市房企的结算收入结束下降趋势;81家公司200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2%,同比增速结束了连续五期的下滑;预收款期末余额创历史新高达1275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1.7%。

        “央视报道,进入秋季,甲型流感人数会超过1000万人。感觉这个板块应该有机会。”他表示。

        对于下周的操作,沈渊文表示,IPO、再融资、大小非减持所产生的资金争夺将对市场近一步上涨形成考验。目前他的仓位在五成左右,如下周市场在8月17日的缺口附近受阻的话,准备兑现部分利润。如突破3093点上行,预备将仓位提升至7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